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有首現代白話新詩,我忘記了作者是誰,但其內容卻深深映在腦海中。寫霧只有三句,極為傳神:“好大的霧啊,我們的山呢?/見了!”想是詩人偶宿山中,早上起來開門一看只見霧不見山,又驚又新奇,脫口喊出來的,可謂得之天然。霧帶來的詩意,朦朧之中,讓人感到,無中有景,美中見色,無邊風月,以藝術科學破自然科學的束縛,透出一種超乎尋常意義界定的智慧和隨意。

  春天的一個清晨,我站在房前,不經意間,霧徐徐升起,眼前漸漸變得模糊,一片白茫茫,我不知道自己是站在地上還是騰空雲里。不見了往日的車水馬龍,卻聽得到霧的深處傳來的種種聲音,讓人盡情地遐想。我大膽試着在霧氣漂渺中翩翩起舞,覺得自己竟身輕腿捷,象個“雲中仙子”。

  隔着一層薄薄的朦朧看世界,不慌不忙,世界是那樣可愛隔着一點距離看人生,人和事都比較好安排。有霧時,在路上走,碰到平時討厭的人,可以低頭擦肩而過,不打招呼是理所應然,不必費唇舌解釋和道歉,減去了許多麻煩與尷尬。當然,起霧的天氣不宜拜訪朋友,誰也不會來打擾誰,最合適呆在家裡。我靜靜坐着,看窗外的大樹與繁葉,紅花與草坪,小路與鄰家的燈火,渾然於迷霧之中,忽隱忽現別具一格的優美境地。沒有紛擁、喧嘈和匆忙,一切都是那麼安寧平和。出奇的岑寂,曠達,讓我摒棄了一切非分雜念,清氣上升,正氣充盈,真心湧現。我奇怪自己,往日也曾這樣臨窗觀景,卻從沒如此感受。但唯有在此刻,人才能無牽無掛,遠離浮躁追逐和急功近利之心。很多生活上的雜七雜八都可放下,而且一無愧怍,理直氣壯地把不想做的事情統統給推開說:“起大霧了,真的去不成,告個假吧。”誰又敢責怪你懶惰呢。

  有霧的日子裡對於現代城市的交通可不是一件好事。由於遭遇大霧籠罩,導致高速公路車輛追尾撞車事故不斷發生,給人們生命財產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交通管理部門不得不對高速公路採取臨時關閉的措施。人們有的着忙有的着急,原本半個小時不到的路程,現在花上一個半小時也未必能走完。舉步時,要多留神,碰到地上有坑坑窪窪或者給馬路“開膛”的口子,就得早早繞過去,穿越馬路更得小心加小心。就連晶瑩剃透霧凇也常折斷電線,製造通訊、斷電事端,給人們生活造成影響。所以絕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霧,甚至詛咒。

  對於霧光臨,我認為,還是喜多於憂。這個時候,我也愛到家附近的綠地上轉悠,去散步,慢慢吞吞,篤篤定定,享受一份“我行我素”的快樂。霧中的綠地,近處樹木的層次極為清晰,襯以遠處的萬頃霧煙,疏密有度,意境空靈、深邈,有着油畫般的質感。這樣的景色,你看過一次,就永遠不會忘記。隨着霧的逐漸離去,空氣濕潤而新鮮,讓我舒服又爽意,好似洗了一個清新透徹的森林浴。這兒的空氣中負離子含量比住宅區多,說不定還能美容養顏呢。另外,南美的智利,國土雖海岸線很長,但許多地方都嚴重缺乏淡水,不少土地乾旱到寸草難生的程度。他們實行了“霧中取水”的計劃。面向大海,屏風般的極細網絡密密麻麻地樹立起來了,將濃霧中所含的水分截留了下來,這積少成多的水源,經由管道通到了居民點,猶如增添了一條灌注血液的動脈。乾旱的土地,因為獲得了灌溉而生產出了糧食和蔬菜。盼望已久的樹木,正在兒童們指指點點中,一天天地向上拔高。人們看到了綠色的一片。喜歡也好,厭惡也罷,其實說底,無不是人的心情啊。世間之物,有堅實必有虛無,有執着必有幻變,有沉穩必有輕浮,有利好必有弊害,否則就不成其為世界了。這既是世事的缺憾,也是世態的豐富。霧,同樣是大自然的恩賜,它讓我們領略到這個世界的迷濛的風致。那就不要再抱怨,不妨安心賞之,擁有一份悠然而恬靜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