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冬的一個早晨,我開門看去,嗬,今天的霧真大!外面白茫茫的。大霧淹沒了村莊,淹沒了田野,連我家門前的那棵大榆樹也只能模糊地隱現它的輪廓。

  

  吃過早飯。我背上書包去上學。小路邊的狗尾草上沾滿了毛茸茸的霜霧,雪白雪白的,活像一條條白狗尾巴。平時人們不在意的、細微得無法看見的蛛網八卦陣,由於沾上了霜霧,看去沉甸甸的,像盛了食物的網絡。走在橋上,只見河面上的霧氣還在一團團的像炊煙似的升騰。走過橋去,在路口遇上了我的好友武英和梅。看着她們眉毛和頭髮上白花花的霜霧,我不由得笑道:“瞧,你們都成了自毛女啦!”她們也說:“看你自己,不也成了小老頭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一走到公路,霧氣越加濃重了。柳樹葉上的水珠在滴滴嗒嗒地往下落,有時滴進脖子里,涼颶颶的,不禁打個寒戰。路面上光亮亮,濕漉漉的。平日疾駛而過的汽車,今天只能不住地響着喇叭,睜着失神的大眼,喘着粗氣,像甲蟲一樣慢慢爬行。往日閃電似的一掠而過的自行車再也無法快行,騎車人有時不得不下車推行。行人着急得直嚷:“這霧真討厭、我們快趕不上班了。”

  

  我跨進校門,校園裡也是大霧瀰漫。那一幢幢教學樓影影綽綽,若隱若現,好似瓊樓仙閣。第一節課散時,太陽已升得老高老高,這時空中下層有霧上層散,另有一番景色。我們站在三樓望去,操場上旗杆的下半截依然在煙霧中,可是上半截卻看得非常分明。風中輕輕飄拂着的國旗,在陽光下顯得分外莊嚴美麗。

  

  直到下第二節課,霧終於真正完全散盡,金色的陽光照得大地一片光亮。

  

  

  寫法評點:本文的小作者細緻觀察了霧中的景象,人呀,車呀,樹呀……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女同學“都快變成白毛女了”,“我”“也快變成白鬍子老頭了”。公路上的“平日疾駛而過的汽車,今天只能不住地響着喇叭,睜着失神的大眼,喘着粗氣,像甲蟲一樣慢慢爬行。”描寫的是多麼生動有趣啊!借景寫霧,以景說霧,大霧就妙趣無限了。

您正在瀏覽: 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