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暖流

  汽車在柏油馬路上飛馳着,綿綿的山峰彷彿姥姥慈祥的面孔,呼嘯的風聲轉瞬間如同姥姥的再三叮嚀,親愛的姥姥,我來了!

  三八節的天空依舊碧藍。一棟棟房屋在驕陽下升起縷縷炊煙。我們走進了一棟滿面門窗的大正房,還未推門,姥姥便從窗玻璃看到了我們,出門顫巍巍地迎我們來了。

  姥姥的皺紋已布滿了笑眯眯的臉,背彎曲着,腳步十分緩慢。我趕忙去扶她。她抖動的手臂挽着我的胳膊,領我來到了伙房的飯桌旁,碗里的面還冒着熱氣呢,很顯眼。“外孫兒來了,姥姥給你倒杯水。”看着姥姥的背影,我不由得一顫,趕忙勸回了她,讓她別再操心了。姥姥回身,坐在了椅子上,流露出一絲失望,梳理着銀白色的頭髮,自言自語着:“長大了,用不着管了!”

  我長大了,姥姥卻變老了。往日的神采奕奕,步履輕快都彷彿悄然離去了。家依舊如此,當想到姥姥艱難地打掃衛生的情景,誰的心中沒有一絲酸楚。

  家可真大。打掃起來太不容易了。地板的灰塵如同地鼠一般戲弄着我們;黯淡的傢具如同大山一般阻擋着我們;零亂的什物如同繁星一樣困惑着我們。可拼搏幾何,體弱多病的姥姥又如何呢!想起那萬分不易的種種,我頓時增添了無窮的力量,一間一室、一桌一椅、點滴汗水,感恩之情!

  姥姥靜靜地睡了。那麼安逸,那麼平穩。燦爛的陽光照亮滿屋,暖暖的,柔柔的。我的心涌動着生命的甘泉,這水奔騰着、流淌着,如溪,似泉,比江,賽洋。撞擊出生命的交響曲,澆灌着親情的田園。親情是點點滴滴,深沉無聲的,但它涌動出的暖流卻是波濤洶湧,溫暖人心。

  姥姥的夢依舊寧靜,那涌動的波流依然雄壯。漸漸地,那水爬上床頭,撫平了姥姥臉上的道道皺紋,染黑了耀眼的白髮,挺直了重擔壓彎的身軀……。

您正在瀏覽: 暖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