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喚醒欣賞的雙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欣賞的雙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山青水綠,桃紅柳綠,你視而不見;面對古今佳作,妙語連珠,你視而不見;面對蓬萊仙境,世外桃源,你忘而卻步……

  朋友,喚醒你的雙眼吧!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去攀登泰山,感悟杜甫的兼濟天下,“會當凌決頂,一覽眾山小”,燃燒起你久熄的希望;去擁抱大海,感受“海納百川”的胸襟,屏棄心中的嫉妒;去走進田園,看小溪潺潺,聽竹葉微顫,擺脫人世間的燈紅酒綠,庸俗繁華……

  朋友,喚醒你的雙眼吧!看“大江東去,浪淘盡”,回味蘇軾的放蕩不羈;看“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感知杜甫心中的跌蕩起伏;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品味陶淵明的悠然自得……

  朋友,喚醒你的雙眼吧!去發現每一個美麗,去探索每一份親情,去感悟每一個愛的動作。學會欣賞別人吧!欣賞你的同學,你和同學之間會合作得更加親密;欣賞你的朋友,你們的友誼會更加堅固;欣賞你的老師,說不准你會更好的贏得他們的尊重……

  不是有一句話這樣說的嗎?世界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種發現美的眼睛。為了這份美,朋友,睜開你的雙眼吧。天地間處處充滿了美的身姿。萬物中有美,寬容中有美,希望中有美,悠閑中有美,親情中更充滿了美……

  放下書,走進田園吧!看阡陌交通,屋舍儼然,聽雞犬相聞,飛鳥歡歌……田園中,有“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美趣,有“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的喜悅。

  夕陽西下,天邊是五彩的雲霞,變幻多姿……朋友,喚醒你遲鈍的神經末梢,睜開雙眼吧,那時你便會沉靜在這一片欣賞的喜悅之中,與陶淵明為伴,攜手共賞這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喚醒欣賞的雙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欣賞的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