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欣賞擦亮自己的雙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欣賞擦亮自己的雙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把心胸放寬一點,學會欣賞別人,否則,你會失去很多。

  ——題記

  那時的我,成績還不錯,和同學關係也不錯,有許多人羨慕我。

  然而,他們不知,我華麗的外表下,掩飾不住是自卑,以及一絲嫉妒,甚至,我以為,她們的話時諷刺。

  開學時,她轉進了我們班,瘦瘦的,卻充滿活力,也不知為何,老師選她做體育委員,漸漸地,我們便以一搭一調中熟了起來,最後,成為了朋友。

  但是,我無法想象當她的光芒大於我時,是什麼情景,記得那天,老師推薦她去數學競賽,但是,卻沒有我,作為朋友的我應是為她高興的,但是,我說不盡的是失落。

  似乎,還有一絲嫉妒,不對,她是我的朋友啊,我怎麼可以嫉妒,我儘力讓自己不要往那方面去想,因此,每次看到她,總是欲言又止,不知怎麼面對她。

  好在她在用心準備,沒有注意到我的異樣。而我也明白,我輸給她的是學習不夠用功。

  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跑步,我們跑了一會後有點精疲力盡,而她卻說:“你們能不能跑快點,都快成走路了。”這聲音,響徹天空,也使我心中的定時炸彈爆炸。

  於是我便不理她,“你在生什麼氣啊?”她問道。我不答,仍擺着一副凶臉。最後,她服輸了。

  之後,老師便幫她調了座位,我們兩顆心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

  時光飛逝,轉眼來到期末,一天放學,她遞給我一封信,還似往常一樣平凡無比。不知,她生活的旋律,已開始變奏。

  我打開信,上面寫道:“我要回老家了。你要好好讀書,我們會再相見的,我會思念你的。”我猛然一怔,她居然要走了,心裡有無數的不舍,而我以前,卻那樣對她。心中如同被千絲牽着,很難受。

  其實,她很好,而我為何,因為那件事,耿耿於懷,因為她的優點,而嫉妒。我心胸太窄了。

  終是我嫉妒心太強了,才會拉開我們的距離,如果我欣賞她的優點,正視自己的缺點,向她學習,那會如何?

  那我們應是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吧。

  一句遲到的對不起,你聽得見了沒?

  於是我開始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發現,她們有很多閃光點,值得我學習。於是,我頓時有向上奮發的勇氣,而她們,因為我的欣賞,而對自己充滿信心。

  而欣賞周邊事物,抱怨會隨之飄散,取而代之是快樂。

  而當我漸漸長大,才明白,她們對我的欣賞,亦是一種體貼入微,一種期望。比如,媽媽經常說:“你笑起來很好看。”是希望我經常笑,樂觀面對生活。並不是一種諷刺,而是表達特殊方式。

  於是,那些欣賞常帶給我動力與信心,使我在人生舞台上盡情演繹。

  讓欣賞去擦亮自己的眼睛,做最完美的自己,給他人以動力,活在快樂的世界上。

  把心胸放寬一點,欣賞無處不在

  江蘇蘇州蘇州市草橋中學初一:張燕

您正在瀏覽: 讓欣賞擦亮自己的雙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欣賞擦亮自己的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