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映紅的傍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映紅的傍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在天的西邊漸漸向下墜落,樹影,淹沒了小雨的身影。幾隻烏鴉撲棱着翅膀離開了電線杆,卻沒有打破這原有的寂靜。落葉,從小雨的頭頂滑過,順着那流水,去了遠方。小雨靜靜的坐在地上,一絲寒意,滲入心頭。身後那片喧囂,早已離她遠去。 

  小雨嘆了一口氣,她喜歡落日,心裡竟暢快了許多。她嘆口氣,也不是想抱怨什麼,大概已成了一種習慣。許多日子以來,她已經習慣了自己洗衣,習慣了自己蒸發黃的饅頭,習慣了給爸爸燒夾生的飯,習慣了幫爸爸整理凌亂的房間,也習慣了……傍晚……媽媽走後,一切都習慣了。 

  小雨拍拍身上的泥土,轉身走向學校,快到學校了。小雨又嘆了口氣,“今天開班會,討論‘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說什麼呢 ?我生活有酸、甜、辣嗎?”我生活中只有清一色地苦。”她怏怏地想着,一抬頭,已經快到教室了。 

  教室里亂糟糟的,一群人唧唧喳喳地討論着班會的內容,幾個男生追逐着跑來跑去,兩個學習尖子爭論着數學題。小雨把書包放在臨窗的座位上,望着窗外。 

  “起立!”哦,已經響過上課鈴了。班會開始了。 

  夕陽映紅了大地,小雨的心一下子輕鬆了許多,也飛到了遠方。 

  六年前一個下着雨的傍晚。那是記憶里下雨下地最大的傍晚了,跌跌撞撞地趕到法院,衣裳全都淋濕了。就在那一天,爸爸媽媽不吵了。那個伯伯問我,“你想跟爸爸,還是媽媽?”我竟然沒有哭,沒有鬧。“跟媽媽,哦,不,跟爸爸。”很清晰的記得說完這句話的時候,窗外響了一個雷,很響。我本來就知道,媽媽功利心重,根本沒時間照顧我。爸爸又那麼老實本分,那麼笨,不會照顧自己。我要照顧爸爸…… 

  落日被夕陽映得很紅很紅。哦,那個同學說,“我的生活中有酸、有甜、有辣、也有苦,酸……”“我有嗎?我只覺得應該照顧爸爸,可我我才十四歲,能算酸嗎?” 

  “甜是做自己開心的事。”有一個同學說。“爸爸出差還沒回來呢,媽媽在哪兒呢?”小雨又嘆了口氣。 

  酸、甜、苦、辣是什麼呢? 

  “酸、甜、苦、辣不在於年齡,而在於心境。只要你能體驗生活,熱愛生活,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生活是枚多稜鏡,能折射七彩的陽光。擷取一縷陽光,會有一種生活的感受……”老師說。 

  “多美呀!生活的多稜鏡,陽光,也會有彩虹吧,對呀,我一定會走出雨季的傍晚的!” 

  小雨看了看落日,笑了。 

  或許,這就是我眼中的生活吧,有雨也有陽光。 

  你眼中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夕陽映紅的傍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映紅的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