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窮到了末,外婆總算肯回城了。

  日曆漸漸消瘦了,人卻一層胖似一層。外婆站在貓眼裡,包得像個飽餡的粽子。人老了,怕冷呢。進了門兒,手中的大袋小袋便被媽媽搶去。噓寒問暖一陣后,我們已把她擁上街。穿過重重山流,我們已然漫步在南山腳下。外婆一面說空氣不錯,一面念着腿腳不靈了。媽媽有一句沒一句地拉着家常,不知不覺地轉入一條小道,碎石延伸不遠就被青翠燕掩埋了。一鞋底着了一片綠地,眼裡添了數道風景︵一個鶴髮童顏的大爺金雞獨立,一聲呵,長劍破風來,白亮的燈籠褲抖落出颯爽英姿,一邊對坐着二老者,悠閑地撫摸着長須,垂釣般地在柳間點點落子兒;旁棲一小兒,無聊地數着松子幾時落下,反顯出一副觀奕道人的嘴臉……

  外婆的臉容光煥發。她的目光隨一片紅扇流轉,舉袖,展臀之間,一隊老婦如同初春的楊柳一般婀娜泛青。外婆的步子不禁邁開。

  曉霧開朗,外婆依戀。旋即,她又笑了~對着鏡子扭動腰身。一身紅綢,金絲細勾,唐盛氣象。外婆的臉,被平日羞人的臉色燒得緋紅。

  媽媽在一邊不時添上幾句,我也附着囔:“大姑娘,上花轎。”外婆害羞地笑了。路人不由駐足,或驚異,或微笑,或讚歎……

  天邊的雲也在喧鬧。夕日欲頹。火紅的舞衣旋轉在廣場。

  音樂在步子間踩着拍子。人潮湧動,向著同一方向。如同趕一場盛大的煙火表演。

  中年人,老年人,或單或雙,在舞池中翩躚,數十年的光陰,釀成一杯新酒,暈上了臉頰,灑遍了廣場。

  我感到一絲饑渴,媽媽笑道:“怕什麼,家有一老勝似寶。少得了你?”

  我仍然望着人群中一抹紅,已然融進了廣闊的西天。

  在那裡,夕陽也美麗!

  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您正在瀏覽: 夕陽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