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伴着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伴着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老伴已有八十高齡,她也將近八十。夫妻倆一路走來,多少心酸,多少艱辛,磕磕絆絆,相扶相擁,走到人生的夕陽,當夕陽落下時,也將是生命的終點。這一生,他們辛苦了大半輩子,經受住了磨人的災難,到了晚年,卻還要忍受無盡的折磨與煎熬。 

  年輕時,為了生活,夫妻倆從早忙到晚,生活也過得十分艱辛。老伴每天天沒亮就出去工作,直至深夜才回來,家裡大小事全由她掌管,她既要侍奉老母親,又要帶四個孩子,每天都不得不為柴米油鹽發愁。偶爾有日本鬼子來搜刮民宅,一年的勞動也就泡了湯,令人捶胸痛心。 

  當大兒子考上高中時,不幸降臨了,兒子因為得了急病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撒手離去…只留下悲痛欲絕的夫婦倆無盡的哀號。她不知暈了幾次,又哭了幾次,錐心的痛令她刻骨銘心,大兒子的離去,令她悲痛到甚至出現了幻覺,她號啕大哭,呼喚兒子,她那凄涼的哭聲震懾了天地,去沒能挽留住兒子。自此以後,她更是將所有的愛傾注到小兒子身上。小兒子從小受她嚴厲管教,成績各方面都很優秀,正當兒子大展拼搏的時機,飽受失子之痛的她卻緊緊栓住了兒子,硬是把兒子留在身邊。兒子無奈留在當地找了份工作,碌碌無為了一生,他失去了一展前程的大好機會,他寒窗苦讀十幾年的功夫全都白費了。後來,兒子也曾埋怨過她,因為她的不允許,使兒子的生活充滿了太多無奈與怨恨。兒子不得不為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而忙得焦頭爛額,兒子上有二老,下有四個小孩,妻子也因照顧家庭不得不辭去工作,八個人生活的擔子全壓在兒子一個人身上,一壓就壓住了兒子的一生。她身體本來就不好,又有遺傳性疾病,因為家庭條件有限,她不得不放棄許多治療的機會。她的身體一年不如一年,病魔拖垮了她曾經為兒子遮風擋雨的堅強的身軀。儘管她已經無法正常站立,行走,但她卻固執地與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無數次的摔傷,無數次摔破了頭,流下滿地的血,跌到手腳,傷到肋骨…遍體傷痕纍纍,無論家人怎麼保護她,勸她,她都不放棄站立行走的機會,也正是她的固執,害了她一生,也害了她最愛的小兒子。後來,她得了老年痴獃,整個人都獃滯瘋癲,動不動就向老伴撒火,惡語咒罵老伴…她徹底瘋掉了… 

  她已經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程度了,就連精神上也出了問題。老伴日日夜夜守護她,照顧她,不離不棄,從沒有半句怨言,老伴忠厚老實,他內向,不愛說話,但他幽默,在受到她無理唾罵之後,仍笑眯眯地逗她開心。她生活的一切,都由一個年已八十多高齡的老人照顧着。老伴雖然不怎麼善於表達,他甚至從來不曾對她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但他卻用行動,詮釋了真愛。真心為另一半毫無保留地付出,能包容,原諒對方,在對方最困難時,不離不棄,守候對方,沒有絲毫怨言,從青絲,到白頭,幾十年來如一日……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她有夕陽伴着她,即使是黃昏,這一生,也無悔了…… 

  後記∶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它發生在我的身邊,發生在我最親最愛的人身上,是我最愛的爺爺奶奶。它直至今天,每一天都在上演足以令人感動一生的一幕幕場景……

您正在瀏覽: 夕陽伴着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伴着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