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起看夕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看夕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青島,是最美的。飯後茶餘,循着桂花的香和姥爺一起登山遠眺,曾經是我最喜歡的事了。

  一日,我與姥爺登上山頂,遠望夕陽下青島的美景。夕陽在山峰之上,像國畫上的硃砂一般,天邊的雲彩被陽光鑲上了一層金邊,顯得輝煌燦爛。我和姥爺像看大片一樣看得入了迷……

  不一會兒,月亮出來了,太陽即將落下,此時月亮與落日交相輝映,美不勝收!難怪有這樣的歌詞:“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姥爺說:“有夕陽紅,便有黃昏愁,有黃昏愁,方有日出頭,但有日出頭,才復有夕陽紅啊!一個人有生就有死,無法改變,這是天造地設的自然法則。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活了多久,而在於活得是否有價值。正如這夕陽一般,雖然變化無常,轉瞬即逝,但它的燦爛與溫暖卻永遠留在世間。”

  後來,姥爺生病了。至今,姥爺已經離開我們四年多了,姥爺生病時,我一直想找機會和姥爺再看一看青島的夕陽,卻未能如願。我想念那抹夕陽,我懷念那情那景,它在我心中生了根,永遠珍藏。

  福建三明沙縣翠綠小學四年級:鄭皓中

您正在瀏覽: 一起看夕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看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