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那片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那片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夕陽的那片黃,渾濁,慘淡。

  彷彿那是屬於我爸爸的。

  爸爸已經將近半百了。與我相比,他確實老了。他也常常感嘆,但他也不過分悲觀,畢竟他較人有成功的事業,有溫馨的家庭。只是,恐怕再幸福的日子,禁不住病痛的屢次襲擊。每天的,他三餐應酬,不是酒便是肉,在煙霧瀰漫的辦公室徘徊。於是,他的臉上,有了縱橫的山川;他的眼裡,有了密布的血絲;鬢上也爬滿了白髮。每日中午,家裡濃濃的中藥在鼻腔揮之不去;成打的西藥也是形影不離。爸爸總是三兩天說胃口不好,使不上力氣。其實家裡誰不知道,病魔侵蝕了那個曾為我們扛下一片天空的爸爸。

  彷彿,我看到爸爸的身影走向了西方。背影與晚霞似也融洽。

  我站起來,開始一次次的埋怨爸爸。為了不再讓他摧殘他的身體,無論如何,我也要讓他往回走。

  爸爸是那樣的要自尊,他竟面對了我的頻頻責怪。他總是無言,接着搖頭嘆氣。他只是說,我不懂包容。我想,我也只是為了他好。為什麼他卻也不能為自己想想,我確實不能理解。為什麼,醫生叮囑滴酒不沾,他卻除了應酬大醉后,還要嗜酒為習。為什麼,在每次因病倒下后,依然煙不離口,還要為自己找借口和理由?

  爸爸也許就是堅持着那份固執,闖出了自己的世界。這份固執也許超出了我們的理解範圍,可他依舊是無怨無悔。一路上,也許真的有很多事,來不及也回不去。爸爸那日漸瘦削的體型,卻讓我一再心痛!

您正在瀏覽: 夕陽那片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那片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