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敬老院作文

敬老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敬老院見聞作文600字

孝敬老人,關心老人是我們中國非常好的品德.每當我看到一些關心老人的人,都為祖國感到驕傲!

  那一天,天氣晴朗,我早早地來到敬老院.一些伯伯、奶奶早已起床來晨練了。他們個個神采奕奕,動作麻利,活像一個個年輕人。小鳥在樹上高興地唱歌,像在為大家伴奏似的;花兒不時撲來一陣陣沁透心脾的芳香,像在歡迎我。早上的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啊。咦,那位老奶奶怎麼沒精打采地坐着啊?原來她的兒子工作很忙,沒空照顧她,只好把她送到這裡來。這位老奶奶一頂是不習慣現在的生活吧!在她旁邊,她的媳婦在安慰她,喂她吃早餐,可老奶奶視而不見,眼神異常平淡,像是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媳婦她很關心老奶奶,一有空就來看望老奶奶,給老年奶奶件外面的趣事。老奶奶幾次懇求要到外面去看看,但媳婦總是說很危險。有一次,天下大雨,老奶奶趁大家不注意,連雨傘都沒拿就偷偷走了。誰知她因為到外面淋雨時間長,暈倒在地上。旁人都扮成沒有看見的樣子,繼續做自己手中的活兒。媳婦得知這消息后,連忙去找老奶奶。她跑得滿頭大汗,終於找到了暈倒在地上的老奶奶。一路上,媳婦背着老奶奶已經夠辛苦了,但風颳得越來越大,雨大得像斷了線的珠簾。但任憑風吹雨打,媳婦卻全然不顧。回到敬老院了,老奶奶終於醒來了。望着這位被雨水淋濕身子的媳婦,老奶奶甜甜地笑了。真的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老奶奶被媳婦的所作所為感動了。 

  媳婦這種精神不恰恰是中國人的美好品德,不正是我們需要的精神嗎?讓大家多關心老人,向美好的社會展翅飛翔!  
回目錄

假日小隊日記之敬老院慰問400字

敬老愛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更應該學會敬老愛老。今天,我們七色光假日小隊的隊員們一同來到了淮海老年公寓,向老年公寓中的爺爺奶奶們進行慰問和表演節目。 

  進入老年公寓,我們看到的是一位位已是花甲之年的爺爺奶奶們便主動和他們打招呼。接下來,我們開始為爺爺奶奶們表演節目了。劉潔儀為大家演奏了黑管《拍拍手》,老人們便跟着樂曲的節奏拍起手來;丁悅琪向大家吹起了長笛《茉莉花》;爺爺奶奶們直誇大拇指;我和童榮表演了《如此雙簧》,還有楊曉雨等同學的歌聲給爺爺奶奶們帶來了歡樂,人人臉上都樂開了花。最後,我們向爺爺奶奶們一位一位發送了慰問品,並和爺爺奶奶們聊天,從中我們了解到他們的一些生活、身體等狀況。大家聊得都很開心,似乎都忘了時間。 

  這次的活動非常的有意義,因為我們“七色光”使老年公寓的爺爺奶奶們的心中增添了一絲溫暖!我想如果笑可以透支,我希望把我們的笑容送給所有的老人!!!
回目錄

到訪敬老院作文500字

今天是9月9日重陽節,又名老人節,所以學校組織我們到敬老院去問候老人,當天下午我們就帶着全校師生對老人的關心,前往敬老院. 

 終於,我們列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敬老院,帶頭的兩名同學,一個拿着寫着"永湖中心小學的"校旗,另一個則拿着"少先隊員"的對旗.我們紛紛進入了敬老院,早已在此等候的爺爺奶奶們見我們來了,都熱情的鼓起了掌,歡迎我們的到來. 

 隨後,我們為爺爺奶奶們表演了節目,第一個表演的是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為爺爺奶奶們演唱"真善美的小世界",然後又有"余藝"同學和"鄭小宜"同學朗誦詩歌《遊子吟》邊背邊做着優美的動作,大家都拍手叫好,有的爺爺還站了起來說"好,好!".終於輪到我們5年級的同學表演了,我們為大家帶來了歌曲"金扁擔"”,我做了個開頭唱:"新修公路,進山窪咧起",大家都跟着我唱起來,歌聲可動聽了.接着我們有表演了`````` 

 表演完后,我們把同學捐錢沒的東西,發給了爺爺奶奶們,有麥片,香蕉,等東西.老師有叫我們跟爺爺奶奶們講我們現在的中國是怎樣的,又讓我們問爺爺奶奶們以前的舊社會.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我要跟他們告別了,分手時我們有與敬老院的老人來了一次大合照. 

 最後我們要象來時一樣,再一次次"再見"聲中離開了.
回目錄

敬老院里的愛作文1000字

“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一個及其普通而又平凡的字眼,但它卻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傳遞着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但是,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渴望得到愛啊!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部分同學去敬老院,我也在其中。當時消息一傳出來,全校的老師同學紛紛給敬老院的老人們捐錢捐物,捐出的東西有很多:水果、糖餅、棉被、麵條等,這些都是老師同學們對孤寡老人的一片心意啊! 

  我們帶着大家捐的東西上路了。經過一段坎坷的黃泥路,車子搖搖擺擺地開到了一個僻靜的地方。我們下了車,看見前面有一個院子,門口的橫幅上用楷書赫然寫着“敬老院”三個大字。我好奇地打量着這個地方:這兒挺大的,院子中心有一座假山,周圍有幾棟樓房,種有很多樹,還有一些石凳,地面掃得很乾凈。只是這裡出奇的安靜,顯得有些冷清,連“噠噠”的腳步聲都聽得到。 

  在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便跑去問候那些孤寡老人。五六年級的同學們手拿着一些食品,擁擠着跑上二樓,到房間里慰問老人們,大家都很踴躍。我拿了幾個橘子,走到一座矮房前,那房子好黑,令人毛骨悚然,我捏了一把汗,悄悄地走到門口,看到裡面很小,只有一張凳子和一張床,雖簡樸但很整潔,被子疊得整整齊齊。床上靜靜地坐着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她的臉上刻滿了深深的皺紋,正和藹地看着我。我尷尬地笑笑,膽怯地走了進去,跟老奶奶打了聲招呼。這時,又有好幾個同學走了進來,其中有一位姐姐很熱情說道:“奶奶,我替您剪指甲吧!”說完立刻幫老奶奶小心翼翼地剪了起來。“奶奶,我給您撥橘子!”“奶奶,我給您捶捶背!”原本黑暗冷清的小屋頓時熱鬧起來,洋溢着一股濃濃的愛。老奶奶欣慰地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燦爛,她像是自己的孫兒那樣親切地摟着同學們的肩膀。她告訴我們:她的兒女遺棄了她,使她變成了舉目無親的孤寡老人,我們的問候使她感受到了親人般的溫暖。她還說她很希望自己能有個像我們這樣的孫子孫女陪伴在她身邊。我沉思:這位老奶奶多麼渴望自己能與親人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啊!她的目光轉向門外,眼睛里充滿了期盼,體現出她對親情的渴望。在她回頭的那一刻,我看見她的眼眶裡閃着亮晶晶的淚花。 

  世界上有多少老人需要關愛、渴望親情啊!這都是因為部分不孝的兒女沒有好好照顧好自己的父母,還把他們遺棄。我在此呼籲全天下所有的兒女:好好照顧養育你們的爸爸媽媽!多給它們一點快樂、幸福,不要讓他們的晚年在痛苦、孤獨中度過!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吧!關心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愛,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回目錄

去敬老院獻愛心作文300字

  今天,爸爸組織我、姐姐、表哥一起去敬老院獻愛心。

  我和哥哥姐姐拿出自己的壓歲錢,換成一些十元、二十元的零錢,為去敬老院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我們來到敬老院,已接近中午,老人們都在吃中飯了,我和哥哥姐姐一看,十分快樂,分成了三小隊,一起去發錢。我來到一個老爺爺面前,微笑着對老爺爺說:“老爺爺,祝您馬年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是我的一點小心意,請您收下!”我將20元塞入了老爺爺的手中,老爺爺樂呵呵的看着我,滿臉慈祥的笑容:“孩子啊,謝謝你的一片好心,你真有愛心啊!那你的這點心意我就收下嘍!”我感到非常滿足,能為老人盡一點微薄之力,我真得意!

  這社會上,有千千萬萬的孤寡老人,我覺得我們應該拿出一點壓歲錢,幫助幫助他們,為社會傳送一些正能量!

  江蘇南通海門市東洲小學二年級:葛佳傑

回目錄

觀敬老院有感800字

  

  雙橋這幾天都是小雨綿綿,好不容易有個晴天,於是我們學校便組織在九九重陽節那天到敬老院慰問老人。

  沒有太多的準備,我們只是懷着一顆尊老愛老的一路心情悅悅地來到敬老院。剛到那裡,便有一位操着客家口音的和藹老人來招待我們。敬人院不大,但挺別緻,溫馨,有茂盛的果樹,整齊的田地,喔!還有那隻討人喜愛的小狗。一切都那麼地簡單與樸實,但卻能給人一種溫暖平和的感覺。在這晴朗的天氣里,我們來為老人送關懷來了。

  因為院里的成員不多,所以老人們只有在兩層高的樓房裡互相串串門,聊聊天。這不,看見我們這群學生的到來,有許多老人都走出房門來歡迎我們。我們為他們打掃房間和走廊,平時都是家裡的驕兒嬌女,現在都在辛勤的勞動。男生就干力氣活,拔草、掃地,擦窗戶;女生就乾著自己最拿手的:燒菜、做飯、洗衣服,樣樣精通!讓男生們大為驚嘆!老人們的心情都很不錯。我們每個同學都與他們聊天,詢問他們的身體、生活狀況等。有位老人已經痴獃了,但在他的臉上仍然是面帶着笑容來觀看同學們的表演,拿着花兒,搖擺着手兒,這位只有五十來歲的老人,仍然是一股樂天派的勁兒。我們不知道老人家在這裡生活的怎樣,但我們知道老人家現在生活得很開心,很充足。也許在他的內心中。那世界里早已填上了五顏六色,這不是我們所能親身可以體驗到的,但我們卻真實地感受到他的內心,他那笑容向我們傳達的快樂。

  人生其實是很短暫的,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從孩童到青年,從青年到老年的過程,經歷生與死。我們現在還是青年階段,未來亦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要走,如何走下去,我想,每個人都應該心中有數。也許當我們走完我們的人生旅程,該休息時,是否也會像敬老院的求知慾那樣快樂開心地度過自己的晚年呢?我想,只要我們在自己的人生中付出過,努力過,無論成敗,我們都已擁有了自己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們沒有好遺憾的了。現在我可以想象,那時候的我們是否也會像今天老人院中的老人那樣知天達命呢?一定會的。 

回目錄

敬老院之行作文300字

今天,魏老師告訴大家:下午要去敬老院。一聽到這消息,我有點兒好奇:咦,為什麼要去敬老院呢?同學們也議論紛紛。 

  下午兩點左右,同學們排着長長的隊伍,興高采烈地出發了。同學們說著笑着,就像是飛出籠子的小鳥。都很高興,嘰嘰叫得歡。 

  經過一段時間的“跋涉”,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敬老院。這兒真悠靜。老人們有的在運動;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在散步…~他們看上去都很蒼老,有的走路都不穩。看到我們過來,他們都顫顫巍巍地過來了。 

  我們把的帶來的禮物給爺爺,奶奶們,老師說一定要說祝福的話。可我心裡覺的很害怕,心怦怦直跳。我把一個蘋果雙手捧給一老爺爺,我沒說祝福的話不敢看他的眼睛就走了。文藝隊的精彩表演,大家看的津津有味。表演完畢我們就打掃衛生,和他們說說話,捶捶背,他們高興得合不攏嘴。 

  我想;一個人有時間的話多幫助他人,特別是老人這是最幸福的事。
回目錄

去敬老院慰問老人——天空小隊活動記作文1600字

  今天我天空小隊去敬老院慰問那裡的爺爺奶奶,去的人有傅小涵、包小升、許小陽、沈小灝、史小成、季小聰和我。我是第二個到的。我到的時候,包小升媽媽已經在大門口等着了,她讓我先上去。

  我上樓一看,只見在一間大屋子裡,一大群老人正在聊天呢。那些老人面前有幾張木桌子,他們靠在桌子上邊,我們在桌子前面玩兒,好像老人們要審訊我們似的。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陸續都到了,包小升很大方,一見面就送了我們每個參加活動的同學一管膠水。

  這個時候,我們要去小便。同學們還沒到齊時,我們幾個先到的同學就去比賽爬樓梯,那個樓梯一點也不滑。可這次去另外一條樓梯去廁所的時候,我們發現那裡竟然很滑,老人會不會摔跤啊?——我們像是安全檢查官一樣,一直在留意敬老院安不安全,老人們住得好不好。並且,傅小涵還發現這兩側樓梯竟然不一樣長,但都是通往一樓的,難道敬老院是斜過來的嗎?

  等我們幾個小便回來后,就開始給爺爺奶奶們表演節目了。只見包小升開始主持節目了,他說:“尊敬的爺爺奶奶們,我是師大附小的包小升,我現在來宣布表演節目正式開始,祝您們身體健康。第一個來表演的是傅小涵。”然後傅小涵人故意學着機器人的語調說:“噢,第一個表演的就是我”。他表演的是魔術,他用平平的語調一字一句地說道:“大家看,這是不是一個空盒子?大家看,這是不是一個多顏色的方塊?大家看,這是不是一個蓋子?你們看好喔,我把這個方塊放在盒子裡面。”然後,傅小涵就走到觀眾席上,把那個盒子給那十幾位老人中惟一的一位老爺爺看,說道:“老爺爺,我背過身去,請你把這個盒子隨便轉一面,然後把那個方塊放到盒子里,再蓋上蓋子給我。”

  等老人放好后,傅小涵接過盒子,轉過身面對大家,問道:“噢,您剛才放的是不是澄顏色的?”“紅色!”大家都這樣說道,然後“哈哈哈”地大笑起來:“你失敗了!失敗了!”

  傅小涵大吃一驚:“嗯?什麼?什麼?!”他低頭看了看:“什麼紅色?明明是澄色!你們不看看清楚!胡說!胡說!這明明是澄色,大家看!這不是澄色嗎?”天哪!我還以為他像劉謙一樣故弄玄虛,故意先錯后對呢,原來是老人們老眼昏花,看錯了。

  這時,許小陽一下子跳上台來揭秘:“喂!你這個蓋子其實是多功能的,是幾面抽屜式的,傅小涵你蓋上了其中一面騙過老人,其實你把另外一面抽拉上去,只要保持那個方塊讓它不要掉下來,你就可以看見裡面是什麼顏色,而背對老人,就不會露餡兒。”原來是魔術就是用障眼法啊,傅小涵一直在看着裡面的顏色,難怪他胸有成竹。後來他又變了一個什麼真木乃伊、假木乃伊的,我就不一一講了。

  傅小涵表演完就下來了,包小升說:“喂,傅小涵,每個同學表演完了都要報幕,懂嗎?”傅小涵說:“哦,下面一個節目,包小升講故事——包公審石頭。”包小升就瓮聲瓮氣地說道:“大家好!我是包小升,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人叫包公,他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原來包小升的祖先就姓包啊,怪不得他那麼喜歡包公。講完故事後,他說:“下面一個是許小陽,講笑話。”

  因為傅小涵講故事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的魔術道具少帶了一塊小鳥橡皮,我那個魔術需要有4隻小鳥橡皮和3隻小杯子,可我只帶了3隻橡皮和3隻小杯子,我一下子傻眼了,都不記得該怎麼玩了。許小陽就幫我出主意說:“索性改成2隻小杯子、3隻小鳥橡皮,正好。”許小陽可真是精通魔術啊,不僅一眼看透了我的魔術秘密,還幫我想到了補救的方法。

  他說:“郭邦可,我來教你。你在揭開第一隻杯子——裡面有小鳥的,必須得快。”他說:“你不能一快一慢,別人會看出破綻來的,你索性都快。你看,這裡有兩隻小鳥,第一隻放在第一隻紅杯子的旁邊,第二隻放在第二隻紅杯子的裡邊,然後,裡面有小鳥的那隻杯子上面再放一隻小鳥,然後把三隻杯子疊起來,一扣……”,他說:“你還可以編點故事進去,你就說……”。

  這時,我們突然聽到包小升報幕道:“許小陽,笑話。”“嗯?這麼快輪到我了?好吧。”許小陽就上去講了那個麻煩、閉嘴、禮貌的那個笑話,我們第一次聽的時候都笑了,我看到那些老爺爺、老奶奶也笑了。

  第四個輪到季小聰了。季小聰老是表演那首我們在音樂課上學到的歌。本來那首歌節奏很慢,可是剛才我們在上廁所的時候,季小聰說:“哎呀,我準備改成‘搖啊搖啊搖啊,我的夢之船’”,真逗,他把它成了搖滾節奏,怪不得昨天我做值日的時候聽到他一直在用這種搞笑的節奏悄悄練習呢。可他這回又自言自語地說:“哎呀,這個節奏是不是太快了,老人會不會聽不清楚啊?或者覺得太快了,受不了呀?”他在作激烈的思想鬥爭呢:“算了,我還是像以前那樣慢慢地唱吧”。接着,他就眨巴着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奶聲奶氣地慢慢唱了起來:“搖——啊搖——啊搖——啊,我——的夢——之船”,甚至比我們音樂課上的節奏還要慢。

  唱完后,他大聲說道:“老爺爺老奶奶們,下面是沈小灝和郭邦可的相聲《寫作文》”。然後我和沈小灝趕緊上去了。就怪昨天沈小灝下課我讓他排練了不也排練,一直在玩兒,結果今天沒背熟,他拿着稿子上去的,我也只好拿着稿子了。

  講相聲的時候,我需要在紙上寫個“床”字,“咦?沒紙?糟了,沒準備充分!”我心中暗自叫苦,我忘記拿包了,包里有紙和筆,但放在走廊上了。於是我便靈機一動,找包小升的爺爺借了支筆,在稿子後面寫了個“床”字,總算過了這一關。

  然後我們繼續表演時,沈小灝這傢伙竟然有一個地方記錯了:我第一次寫“鬼”字時,問他:“這是什麼字?”然後他就按照劇情設計,誇張地做動作,故意嚇我一跳;可我第二次在“鬼”字旁邊加了個“木”變成“槐”字時,他應該用更誇張的動作告訴我這是“弔死鬼”,然後我應該假裝被嚇暈,可他第二次竟然很平靜地說:“弔死鬼唄”,我也懶得追究,依靠按照劇情設計假裝被嚇暈,趴在他身上。

  我們表演的時候,老人們輕輕地笑了幾次,表演完了之後,他們鼓了鼓掌。然後,我們倆個報幕:“下面是郭邦可的魔術”。我下去拿了個道具,又上去了。這次我聽許小陽的,臨時編了些情節,加了些台詞,“一陳龍捲風把房頂掀走了”,我表演完之後,聽到老人們說:“喲,蠻神奇的”,還交頭接耳,有點討論,我覺得還挺成功的。這次許小陽沒有來揭秘,他說:“哎呀,這個東西我都懶得來說了,相當於是我幫你想的嘛。”我表演完了之後,幫史小成報幕:“史小成,笑話。”

  史小成就講了那個我們都聽過的“一加一等於幾?不知道。回去問爸爸。啊,好爽啊!”那個笑話。老人們都被逗笑了,我們也被逗笑了,只有我沒笑,我都聽到一百遍了。

  史小成講完后,又報幕:“下面,請郭邦可表演跆拳道、溜溜球和笑話兩則。”怎麼又該我上場了?哎!我只好又上場了。我表演了跆拳道的太極六章,我都有點忘記了,差點把太極六章的動作和太極五章混在一起了。我想:反正外行看熱鬧,我打得還是蠻連貫的。就沈小灝好像有點看出來了,沈小灝正在學太極五章,他嘟囔了一句:“怎麼有點像太極五章啊?”

  溜溜球我好久不玩了,做了個“登月彈射”,蹬了好長時間總算登上了一個。然後又表演了一個“巴黎鐵塔”的招式。我媽隨手幫我報名了“笑話兩則”,可我想來想去,只想出了一個“鄧小平、washington”的,同學們都笑了,老人們有的先笑,有的后笑,有的根本聽不懂,因為夠深奧的,這個笑話有英文、有政治,還是蠻有技術含量的。

  節目表演完了,到了我們向老人們送禮物的時間了。服務人員把那幾張桌子給拼在一起,我把我的禮物拿出來了——一大塊崇明糕,一大堆暖寶寶貼片我還靈機一動,把我媽幫我裝飾用的那條嶄新的紅領巾也當作一件禮物送給他們了,我自己臨時編了一句那種鄒老師喜歡的台詞:“這是我們少先隊員的一點心意。”這時,一位老奶奶突然說:“哎,這是你爸爸媽媽的錢,不能給我們,這不是你的錢,這是你爸媽買的,不能給我們。”後來季小聰媽媽說:“哎呀,這都是小孩子的零花錢買的,收下吧。”我們硬要他們收下了。

  後來我們一看,天哪!不知是史小成還是季小聰,送了他們一大堆旺旺雪餅,我和許小陽、包小升、史小成還各拿了一個吃,那麼多!

  後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敬老院。這次活動真好玩兒!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回目錄

敬老院的發言稿300字

敬愛的爺爺奶奶們: 

 你們好!你們最近過得好嗎?有什麼煩惱嗎?嗯,想必過得很好,因為敬老院里的叔叔阿姨無微不至地照顧着你們,像你們的兒女一樣。 

 你們一定煩惱過,對吧?你們覺得自己的兒女不孝順,把你們丟在敬老院里,自己去忙自己的,不理你們。可是你們為他們想想,他們可能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陪你們,怕你們孤單,所以才讓你們住進敬老院里。在這裡,你們可以互相談談心,打打牌。 

 儘管你們的兒女不在,但敬老院的叔叔阿姨就像你們的兒女,寸步不離地照顧你們。下雨的時候,他們就在屋裡陪你們聊天;如果出太陽,他們就撐着太陽傘,陪你們出去散步,讓你們呼吸新鮮空氣。還記得你們生病的時候嗎?他們是多麼緊張啊!買葯、擦汗,忙得不可開交。你們不覺得貼心嗎? 

 最後,祝你們身體健康,在這裡快樂的安度晚年。
回目錄

走訪敬老院作文1000字

  這次的暑假學校讓我們組織了一次去敬老院走訪的活動,因為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嘛!孔子有言:“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得到這個消息后,我和同學們都非常激動,希望能夠幫助這裡的老人、溫暖這裡的老人。

  這天早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媽媽出門,東挑挑、西看看,買了一大袋水果。買完回到家,我就立馬打電話給同學,提醒她下午可千萬別遲到。

  時間終於到了,我和她興沖沖的出了門,也不知是因為路上的藍天大樹還是別的什麼,一路上我們心情一直很好。

  終於到了,在眼帘中出現的是幾座樸實無華的小樓。我們上樓一看,只見在一間大屋子裡,有很多老人在,感覺很悠閑。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打撲克,還有的捧着杯冒着熱氣的茶,坐在一塊聊天。進門看到這幅景象我們都不好意思開口了,似是一開口就像打攪了他們閑暇的時光。而這些老人卻十分和藹可親,一看見我們就停下了手中的事紛紛圍過來與我們打招呼。

  老人們分享了他們生活中的一些趣事和他們美好的往事,我們和老人們聊起了天有說有笑從這些聊天中,我有很多感觸。尤其是那位老爺爺,他不斷地說我們是學生應該在學校好好的學習,不應該出來給他們服務,而且說現在有很好多的好心人來幫忙,讓我們先把學習搞好,他們自有人照顧……通過聊天,我們了解了老人們日常的生活。有的是孤老,沒有子女;有的老人在這裡生活了好多年了,不想給子女添麻煩才來到這;也有的老人是由於子女工作的轉遷在那裡生活。

  老人家在這裡都過得很開心,他們有時間的時候會在樓下的樹陰或者是看看電視寫寫字,也有是到樓下做一些簡單的鍛煉的,比如練練劍,打打太極,跳跳廣場舞打打乒乓球等等,還有的老人下下象棋,打打麻將。因此,我感覺老人們在這裡的生活還是特別豐富的。

  聊了一會,我們想為老人做一些事,卻被老人拒絕了。他們說不是只有打掃衛生才是幫助,我們只要陪陪他們,這樣他們就感覺很開心了。甚至還有老婆婆拿出自己做的點心招待我們,我們十分慚愧,沒有幫上人家的忙也就算了,怎麼能反過來吃別人的呢。婆婆故意板起臉,說不吃就是覺得不好吃。我們只好腆着臉張嘴,結果一吃還停不下來了,最後吃撐了更不好意思了。婆婆看着我們吃,確是比我們還開心。

  你們把自己的雙手和歲月奉獻給了社會,為祖國的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如今,你們年紀大了,在敬老院安享晚年。在敬老院工作的叔叔阿姨細心的關懷下,滿足了你們的生活需要。當然,不僅只有敬老院的叔叔阿姨關心你們。還有,我們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學生關心着你們,給你們平淡的晚年綴上並不艷麗的小花。

查找更多敬老院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