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畫意綿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意綿綿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何其幸運,一切色彩都映入我們眼帘。

  秋日的氣息很濃了,踩在厚厚的落葉上,仰頭看太陽,親吻陽光。閉上眼,風翻動林葉,似誰在柔聲細語,腦海中浮現出長長的一卷畫……

  幼兒園中,一個沙子堆旁。有一個比我高一個頭的女生,大聲嚷嚷着,怪我表妹侵犯了她的地盤。我站在沙堆外,看著錶妹緊抿雙唇,睜着大眼睛瞪着她。那個女生看我表妹不理她,開始有點生氣了。她邁上一步,二話不說就朝我表妹狠推一把。表妹弱小的身軀向後跌倒在地。我來不及想,發狠沖向那女生,整個身子朝她撞上去。我們滾倒在沙堆中,她用手抓我的臉,不久,就把我頭朝下壓在地上,用拳頭猛捶我的身體。我無奈地趴在地上,映入眼帘的,是表妹驚恐的表情。我有點暈……“不準打我的姐姐!”我抬頭,看見表妹站在我面前,奮力要把那女生從我身上攆下來。她像瘋了一樣,淚還沒幹,一抽一吸的,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推開那高大的女生。“不準打我姐姐!”表妹大吼。那女生傷心地大哭起來。我笑了,為我這勇敢的表妹自豪。我至今仍牢牢銘記着表妹用力推開那女生的畫面,還有她紅紅的流淚的臉。是什麼力量讓她挺身而出?是愛吧!對姐姐的愛讓她忘記了一切。這真是一張令人感動、優美的畫啊!

  緩緩地,記憶的齒輪轉動着……

  一個炎熱的夏天,一個戴眼鏡的女孩,看到個眉目清秀的男孩。在公共汽車站,13路。她與他,兩個人的站台。男孩有着冷漠的雙眼,頭髮微卷,前額一縷頭髮耷下來,顯出幾分天真和可愛。她不自覺靠近了男孩,一見鍾情於他身上一種乾淨和恬靜的感覺。他們上了一輛車,人很多。男孩和女孩只好扶着橫杆站立。夏天的悶熱與這男孩冷冰冰的雙眸成了鮮明的對比。車慢慢地開着,空氣不暢快地流動着。男孩的乾淨在這兒是一種獨特,酷酷的感覺,讓人心跳。他始終沒有往意到女孩。猛地,一個急剎車。女孩身子往前傾,輕輕地撞到了男孩。女孩想輕聲說句“對不起”。此刻,她的嘴呈半張狀態,她看見男孩嫻熟地把鑷子伸向一個人的褲袋,鼓鼓的錢包被抽出。那人卻毫無知覺,男孩若無其事,女孩呆若木雞。又是一幅畫。這個有着獨特結局的小故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本來是想與男孩的邂逅會演繹一個美麗的故事。這幅畫有點黑灰色的味道,又酸又澀的,好醜陋!

  笛子的聲音,輕輕流入耳畔,一片葉子悄悄從我身旁墜落……

  一個寧靜的早晨,晨曦給晨練的人群帶去希望與喜悅。馬路兩旁的人行道上,洋溢着祥和的氣氛。鳥兒啾啾的鳴叫是踴躍的音符。遠處,跑來一對老夫婦。老奶奶似乎看見了什麼,停下來,向老伴低聲說了幾句,就走向馬路。老奶奶緩慢地彎下了她那飽經滄桑的腰,去拾一個易拉罐。“嘟嘟”刺耳的汽笛聲和剎車聲驚動了靜謐的早晨,人們紛紛往馬路看。還好!老奶奶站在汽車旁,手中拿着易拉罐,臉發白了。車上下來一個中年男人,關切地問了幾句,老奶奶才緩過神來,笑着搖頭,臉上的皺紋是一朵盛開的菊花。這幅畫挺溫馨的,讓人心裡暖洋洋。對了!後來我成了老奶奶的朋友。得知她總為街道無償清掃。她說,她不希望這樣的美景被垃圾破壞了。我多麼希望這世上多幾個老奶奶一樣的人啊!人們亂丟垃圾前怎麼就不想想呢?

  人生是一軸長長的畫卷,我們每個人的手裡拿着一隻無形的筆,隨時在用它來描畫我們的生活。

  請鄭重地塗沫每一筆吧,讓你的生活畫意綿綿。

您正在瀏覽: 畫意綿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意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