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發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那披肩的長發會是我初中時代最深的一筆…… 

  1 

  倉?滿身酒氣,醉醺醺的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整個人都傻了,但還是反應過來扶住了她,“怎麼醉成這樣?你一個人是怎麼過來的?”但我馬上明白倉?是不喜歡說廢話的,我便徑直扶着她在周圍同學鄙夷的眼神下去了宿舍,讓她睡在了我的床上,然後捋了捋倉?披散在枕上的黑色長發,說:“睡吧,上完課我來找你。” 

  倉?翻了個身,面對着牆,蜷縮成一個團,雙頰的頭髮打了下來,而後我聽見她的哭泣聲。我轉身走出了宿舍:我知道此時的倉?需要冷靜的去流淚。 

  打電話給倉?的父母,知道了倉?在復讀一年的情況下中考又失利了,倉?本想找份工作可沒想到一張初中文憑連工作都找不到,於是倉?就開始每天渾渾噩噩得過日子。至於將來如何,倉?的父母沒有說什麼,只是一陣嘆息,而倉?自己也沒有提過她未來的計劃。當父母提出再復讀一年的問題時,倉?只丟下一句“校園生活不適合我”,然後跑到酒吧喝了個酩酊大醉,最後來到了我這兒。 

  我說我會勸她再去復讀的,可是只有我和倉?明白,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處在是朋友非朋友的尷尬狀態了,我不知道我的勸是否有用,還有那個擁有美麗長發的孩子到底在想些什麼? 

  2 

  我和倉?是在兵荒馬亂的初中時代認識的,即使在小學我們在不同時間段擁有同一個好朋友。因為是朋友的朋友的關係,因為是在報告第一天彼此留下的美好印象,成就了之後形影不離的死黨。 

  但是我一直明白我們之間的友情是存在危機的,我和倉?註定不會是永遠的死黨。她是漂亮的女生,一頭披肩長發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男生的愛慕,她不被任何人,任何事所束縛,她把自由視為生命的全部;而我,安靜,從不叛逆,所有的事都是按照前人走過的路去做,從不會循規蹈矩。 

  後來的倉?認識了校外一些不良少年。 

  後來的倉?和我的距離越來越遠。 

  後來的倉?變得只能讓我認出她的長發。 

  那些打扮的怪裡怪氣的孩子因為倉?的美麗而對她說“我喜歡你”,而把它捧在手心。他們那帶有戲謔的笑容讓我不寒而慄,只是倉?沒有發現。 

  我開始發現那個世界已經不屬於我,我想我只要安靜的躲在自己的安樂窩中就可以了。於是,我想遠離倉?;於是,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倉?的父母總是毫無理由的相信我的話,總是認為我這個乖巧的孩子會把倉?從那個深淵中拉出來。可是,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我就是這樣殘忍的看着倉?在那群頹然的人中笑着,就是這樣自私的…… 

  也許是意識到我的感受,倉?的父母不會再對我說任何關於幫助倉?的的話,只是每次通話的時候阿姨會哭着告訴我他只希望倉?能安靜的生活,不去闖禍就行了。 

  可是不久這也變成了奢侈。那節數學課,是的,依舊是倉?討厭的數學課,她與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一起翹了課出去喝酒,結果被年級組長逮了個正着,一張處分就這樣乾脆的貼在通告欄上。 

  班主任找到倉?談話,用他一貫有的懶散語氣說:“倉?的變化讓我很是心痛,你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孩子?” 

  或許是太多人的失望讓倉?有些覺悟,她問我:“小白,我想現在開始好好學習,你說可能嗎?”那時倉?的成績已經從初一的年級排名100名以內掉到了300名以外,而且是一個校區400多個學生。 

  我看了看倉?隨風飛揚的長發,想到了那些窮追不捨的愛慕者,說:“以你的相貌很難!” 

  倉?甩了甩額前散落下的零碎短髮沒有說話,但我明白我的回答讓之後的倉?一次又一次得放從自己。 

  之後,倉?的父母不再對倉?抱有任何希望。 

  之後,倉?千方百計地騙來父母的錢,然後和那些亂七八糟的朋友跑去打耳釘。 

  之後,倉?常常把劉海剪得極其誇張,用染髮劑把頭髮染成酒紅色不留一點黑色。 

  我問倉?,你以後打算怎麼辦? 

  倉?只是說不想讀書了。我沉默了一會兒說,職高總是要讀的吧?不然以後靠什麼吃飯 

  倉?只是搖搖頭。 

  於是有了那此刺探性的關心,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什麼交集,之後甚至連笑容都是陌生的。每次看見她時,唯一不變的是她搖曳的美麗長發。 

  她就這樣放任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早戀,一次又一次的和街頭混混一起逃課、飆車,一次又一次的被處分。她就這樣徹底放棄了自己,不為自己的未來去考慮。 

  每次談到她身邊的人都會有意的繞開那個話題,班主任不再關心她的學習,這要她來上學不惹事就算是阿彌陀佛了……而我,就這樣遠遠的望着她這朵帶刺的玫瑰妖嬈的綻放着,看着她的青春被長發死死地包住,不透一絲光。 

  盛夏的那次中考,倉?不容置疑的落榜了,而我考上了區里一所重點中學,那次考試把我和倉?從心理,地域上徹底劃分成兩個世界的人。 

  去學校前的那個暑假我本想和倉?好好談談,可每次倉?都不在家,後來才得知倉?在男朋友家裡住了一個月。我走的那天,父母不停的叮囑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我便點頭邊朝車站外望去,倉?一頭長發飛揚地站在那裡,銀色的眼影,粉色的口紅,一身小混混的打扮。旁邊站着她的男朋友,嘴裡叼着煙。倉?淺淺的笑着向我揮手告別,出於禮貌我也揮了揮手,而後踏上了學途。 

  之後,倉?的消息脫離了我的生活,那張模糊的臉像玻璃上的水墨畫一樣淡化開來。 

  3 

  倉?的到來無疑是毫無預兆的,以至於我覺得是上天硬把她塞進我如今的生活的。而那張模糊的臉此刻就清晰地在我的面前,依舊是黑色的、美麗的長發。 

  倉?在我這兒住了一個多星期,她幾乎翻閱了我所有的事,我也幾乎凈玩了校園裡發生的所有有趣的事,可是我在她的臉上依舊沒有看到我所期望的神情。倉?依舊十分淡定的看着每一件事在她身邊發生。長發隨着風飛揚着,那種黑暗彷彿一隻蔓延到心底。 

  在倉?離開的前一天,我坐在她身旁靜靜的看着她被柔光籠罩的長發,然後我說:“倉?來吧,和我一起生活在校園中,這裡一定會適合你的,我……我會在這等你的。”倉?低頭彷彿在沉思。 

  第二天倉?什麼也沒說就走了,和來時一樣毫無徵兆。我笑了笑:我明白倉?是不需要廢話的。 

  …… 

  一年後,我接到了倉?父母的電話,她們告訴我倉?考上了一所高中,所說不是重點,但是自從倉?在一年前來過我這兒后突然主動改掉了所有不良少年的習慣,也和男友分了手,像變了一個似的努力學習。 

  我掛下電話,眼前彷彿又看見初見時的倉?,漂亮的大眼睛,活潑的性格,還有,那隨風飛揚的長發。

您正在瀏覽: 長發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