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詩情畫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詩情畫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詩情畫意 標籤:詩情畫意作文 畫意作文 詩情作文

  大自然蘊含萬象,大自然母親哺育了千千萬萬個生命。大自然的四個女兒,春夏秋冬。這四個女兒各具風韻,在屬於自己的時節里展現自己,各展風騷。

  春的柔情似水,讓人看了春意萌生。她為大自然穿上五彩繽紛的外衣;夏的活力四射,讓人無比活力。她為大自然換了綠色的新裝;冬的銀裝素裹,讓人的心靈有前所未有的寧靜。它為大自然穿上一件雪白的紗衣;但我更喜歡秋的詩情畫意,讓人倍感親切。大自然因她更美麗!

  秋的詩

  秋天如一位大詩人,任何東西在她眼裡都是妙趣橫生。這也許是因為他珍藏了春夏二季的精華,這時要回贈於冬天吧!

  秋的詩,是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是馬致遠的“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瞧,這一片落葉,一林楓葉,一片夕陽。不都是秋的詩嗎?

  秋的情,意

  秋的情意已水乳交融在一起。這不就是秋的情意嗎?

  秋如一位會計師,一個一個地清點着果樹媽媽們的功績,寫進功績簿里。看,秋撫摸着石榴笑了,石榴像個大大咧咧的小夥子也開懷大笑,一不小心把肚皮笑破了!秋含情綿綿地向楓葉姑娘微笑,楓葉們害羞得紅了眼!

  秋的畫

  秋像一位畫技精湛的畫師。她用五顏六色的顏料和秋的風雨筆譜畫出一幅幅,秋日風情畫,它雖無達芬奇的《蒙娜麗莎》那麼有名,卻也是婦孺皆知的!

  秋的畫,是楓葉的紅;是枯葉的黃,紅;是蘋果的紅;是梨的黃;是高梁的火紅;是稻穀的金黃;是天空的湛藍,偶爾有几絲白雲加以點綴;還有農民伯伯臉上泛起了微微紅暈!這些秋天的景色不構成一幅迷人的畫?誰能否認,秋不是一個不比達芬奇遜色的畫家?

  這就是秋的詩情畫意,無論是秋的詩,秋的情,秋的畫還是秋的意都彌刻在我心

  我愛秋,更愛她的詩情畫意!

  廣東省雷州市東里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鄭光庭

您正在瀏覽: 秋——詩情畫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詩情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