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辯論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日晨,吾方行出蘊惠樓之505宿舍,忽聞同捨生大喊:吾等昨夜被扣分,吾聞之,大驚,又聞身後傳來一尖叫,轉而視之,乃吾宿舍長,花容失色,倏忽,大怒:豈有此理!

  吾等從宿舍長趨樓下,直逼宿管,其見吾等來勢洶洶,無語俟之。宿舍長曰姐姐,何事扣吾宿舍分!宿管即取其記錄本,翻之,忽朗聲道:汝等於昨夜22:20竊竊私語,故扣也。吾憶昨夜,正當吾等交談至歡,忽聞敲門聲及宿管之警告語,皆懼,不復言語,吾內里暗暗慶幸不曾扣分,再待七日,即晉為三星級宿舍。不想宿管竟出爾反爾。吾等齊聲道:雖確有其事,而汝昨夜曰若再言語,吾即扣分,吾等再無言語,為何扣之?宿管曰:非我職責,另有其人也,汝等稍後復來。

  吾等遂去,並尋生活委員援手,其與宿管們交情甚深,吾以為加分有望。至正午,吾等復尋宿管。三宿管坐其中。生活委員搶先向一宿管道:姐姐不好,為何扣吾班宿舍分。不想那宿管曰:汝還敢告狀?汝宿舍昨亦曾說話,但吾不曾扣分。生活委員不復言語,臉帶愧色。吾等聞之,皆呼冤枉,宿管竟如此猖狂,自揭短處!吾曰:為何扣吾等宿舍分?其正色道:汝等曾言語,故扣。正是,但曾言語者何止吾宿舍一間,昨夜於同層樓里數間宿舍曾傳來敲門聲,為何僅怪吾等?宿管猶豫片刻,曰:汝等說話時間甚長,吾曾行二趟,皆聞人聲。若汝及早警告,吾等仍會言語?為何僅不予吾等宿舍機會?!宿管無話可說,忽道:事已定,孰是孰非……吾身後宿舍長怒曰:汝非!為何如此不公!汝,非人哉!,宿舍長語一出,俱靜。既而,吾等向另外二宿管伸冤,望其能救助。正當吾等言語間,那宿管忽起且往外走,吾急呼:姐姐勿走!語畢,已不見人影……。

  扣分風波不了了之,終未能使其宿管更改分數,宿舍長被迫書寫數百字說明書。三星級宿舍離吾等去也,吾等唯有重來……

  歷此事,吾深感何謂小人,何謂人情,何謂公正也……

您正在瀏覽: 辯論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