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裡的一把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一把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結束了忙碌而充實的學期,結束了緊張的期末考試,迎來的,是令人期待而又激動的寒假生活。

  我喜歡寒假,喜歡在寒假中每天能無憂無慮,喜歡在寒假中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喜歡能在過年時和我的家人們團聚。

  也不知道已經是臘月多少,只知道是在年跟的頭幾天。覺得家裡悶,便出門透透氣,可剛開門,外面並沒有吹過寒風,卻令我汗毛悚立,便毫不猶豫地奔進卧室換上棉衣和棉靴。

  走在大街上,人們似乎是預先通知好的,總是東一堆、西一群的,而他們的“集合地”便是車票站,看來是要回家團聚的人們。長年漂泊在外,一定是想家了,而他們的親人一定正熱切地在等着他們。

  外面開始飄雪花了,我十分喜歡下雪時的景象,於是沒有停頓,繼續向前走,來到了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

  警察叔叔們在馬路上忙碌着,為我們管理着交通秩序。看着他們不停地變換着手勢,好像已經能熟練掌握交通信號燈的變換時間,讓我十分佩服,也不禁讓陷入了深思。

  紅燈早已變成綠燈,可我卻渾然不知。看見信號燈早已變成綠色,我也停下思考快步過馬路,可是走到馬路中央時,卻又變成了紅燈。當我意識到時,身前身後已經是飛馳的車輛,進退兩難之時,我緊張地站在原地紋絲不動,卻不知道有一位警察叔叔已經來到我身旁,把我護送過了馬路。還沒來得及向警察叔叔說聲道謝,他便忙着去管理交通秩序了。

  外面的雪下得愈來愈大了,我雖然喜歡下雪天,但是面對這麼大而急促的飛雪,我不禁縮了縮衣服。

  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修理地鐵的道路旁,匆匆忙忙的行人中,人們大都戴着毛茸茸的帽子,身上裹着厚厚的棉衣,手上套着溫暖的手套,就像要把自己裹成一個“大粽子”一般,即便裹得這麼嚴實,還是不停地哈氣搓手,嘴裡不停地喊着“好冷啊!”步履匆匆,誰都不肯在路上多呆一秒鐘。

  可是在道路旁,有幾位地鐵工人,身上穿着單薄的衣服,赤手拿着大鋤頭,不停地鑿啊鑿。儘管是下着大雪,儘管是天寒地凍,儘管紛紛雪花越下越大不停地落在身上,雪花在體溫的作用下便在單薄的衣服上變成了小片水印,但是他們不會喊冷叫苦。

  看到這裡,頓時覺得心裡暖烘烘的。他們在城市美好與家人團聚之間的艱難選擇中,他們無私地選擇了前者。正因為這些無私的勞動人民的付出,才換得了鄭州的地下交通的早日開通,現在貫穿東西方向的“1號線”已經成功運行,其餘路線正在緊張而忙碌的進展之中。有了這條地下快速通道,配合著地上警察叔叔的辛勤而堅持不懈的指揮,目前鄭州的交通狀況有了明顯改善。

  他們就像黑暗裡的一把火,為我們照亮着黑暗的道路;他們就像冬天裡的一把火,在這寒冷的天氣里,為我們送來溫暖;他們為了大家的幸福,不斷燃燒着自己。

  初二:楊淑婷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一把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一把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