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裡的一把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一把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是冬天裡的一把火,親情的火焰會讓你在寒冷的冬季里溫暖如春。 

  冬,紛飛的雪花送來了趕也趕不走的劈頭蓋臉的寒意,送來了銀白的世界,送來了一層層堅冰。但是,冬天的腳步帶給我的還有無邊無際而又無微不至的溫馨。 

  又是一個冬。嚴酷的冬天,如期而至的寒風,還有那清一色的銀白,把我的思緒帶回了那個冬天—— 

  那年,冬天已經把帶給每個人的禮物——棉衣毫不吝嗇地發放給人們。但是,冬天這個雙刃劍還是把那肆無忌憚的朔風放縱在大地上,像刀子刺進人們的骨髓。啊,東北的三九天! 

  三九四九,棒打不走的時節,一年中最冷的那十多天。偏偏就在這麼寒冷的日子,我們家的食用油用光了,我不得不抱怨着,和爸爸一樣穿上衣服,一起奔向市場,去買那可惡的食用油。 

  一路上並不一帆風順,行走在齊膝深的雪殼子中,其艱難可想而知。壁紙怎麼搞的,狂風中我重重地摔倒,摔倒在風雪中。幸好沒摔壞,這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這麼寒冷的鬼天氣,回來的路上,把我凍得渾身直發抖。我多麼希望這寒冷的冬天裡有那麼一把火呀!幸好,爸爸敞開了他的大衣,把衣着單薄的我護了進去。是的,我頓感如來到了火爐前,心裡真的燃起了一把火。是的,爸爸的懷抱是一個溫暖的港灣,裡面沒有韓雪,沒有狂風,是一個溫暖的春天。走着走着,我猛一抬頭,看見天空中的飛雪落“撲簌簌”地落在了爸爸的臉頰上和脖子里,爸爸,你一定很寒冷吧。 

  不由地,淚水,隨着天空中飄飛的雪花奪眶而出,淌在臉上涼涼的。風在呼嘯,尖銳地把空氣切割;雪在狂舞,像一把寒火,把我身邊的一切舞得狂冷無比。而我身上和我心裡,那雪就是跳動的火焰,冬天裡的一把火,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火熱,火熱…… 

  那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那是一個最寒冷的冬天,那是一個燃着了一把火的冬天。因為有我的父親。 

  如今想來,是父親用自己的身軀為我搭起了一片天地,對我來說是最最溫暖的地方。冬天裡的我,因為有了父愛這把火而不再寒冷。 

  有了父愛的我變得無比堅強。現在,無論冬天多麼寒冷,無論飛雪有多麼寒,無論朔風多麼冷,無論道路上的冰多麼堅硬,都熄滅不了我心中燃燒着的父愛之火!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一把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一把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