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冬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陣北風吹過,冬天悄悄地跟來了。

  似乎秋天還沒完,冬天就迫不及待地跑來了。起先只是氣溫下降,沒留神,已經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夾克。我這才意識到:冬天到了。

  冬天的家鄉,一切都已沉睡,偶見有梅花,也只是星星點點。家鄉的冬天,沒有那粵閩之地如春般的溫暖,也沒有齊魯大地如濟南那般溫晴的天氣。但是,家鄉的冬天,冬天的家鄉,是粉裝玉砌的,是喜氣洋洋的。

  家鄉的冬天,雖無綠色的生機,卻有白雪的陪襯。看吧,那潔白的雪,是雲朵的兒子,是天空的使者,來到人間,紛紛揚揚,隨着風兒追逐打鬧,落在人家的房頂上,成了玉砌的瓦;落到枯枝的樹上,成了白色的花;落到黃土地上,成了厚厚的毯。家鄉的雪,如調皮的娃娃,時早時晚。有時立冬沒多久便迎來了第一場雪;有時候,遲遲未見蹤影,等到春姑娘來時他才搶着來到這世界。不過,他是十分喜愛這世間的,因為不論早晚,幾乎是年年都有一場雪。家鄉的雪是十分可愛的,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嘛!他為麥苗們蓋上厚厚的棉被,既保證土地的水分不流失,又殺滅了害蟲,不僅是孩子,家鄉的人們都非常喜歡這個雪娃娃!

  冬天的家鄉,是喜氣洋洋的。為啥?噢,原來入冬以後,便迎來了人們最盼望的節日。在這個節日里,家家戶戶都掛出經燈籠,人們忙裡忙外,準備各種美味,孩子們也拿出準備好的煙火,對天燃放。看到這裡,大家該明白這個節日是什麼了吧?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春節。在這個團圓的節日里,人們圍坐一桌,高興地吃着年夜飯,觀看着春節聯歡晚會。在這個晚上,光明驅走了黑暗,溫暖散盡了嚴寒。

  家鄉的冬天,雖沒有生機,卻有白雪來裝點,雖有嚴寒,但有人間的溫暖與熱情驅散。家鄉的冬天,來也悄悄去也悄悄。冬天的家鄉充滿了冬天的氣息,溫暖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