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冬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溫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熱鬧的炮竹聲漸行漸遠,滿地的紅燭皮宣告着新年的喜悅還未散去,遠處幾片零零散散的雪花溫柔的飄散下來,似乎有些寒意,我夾緊了衣服,心裡卻有着絲絲溫暖…

  春節前,照例我要早些回老家的。天蒙蒙亮,我就和媽媽一起來到了車站。這麼早,車站已經人滿如潮了,我提了提沉重的行李,等待着媽媽給我買回車票。天亮了。終於,媽媽在人縫中擠了出來,舉着一張皺皺的車票,氣喘吁吁的對我說:“唉,一張車票還要排這麼長的隊,真不容易啊!”

  車上人並不多,做在我旁邊的是一個青年,濃密的眉梢,稍帶疲憊的臉,但他的眼睛總是注視着遠方,眼神渴望而又深邃。

  我想,那是他的家鄉吧。也許他是一個在外打工的青年。  我不禁試探的問他:“大哥哥,你是要回家鄉嗎?”

  他好久才回過神來,微微一笑,眼神還是沒有移開,手指着遠處的一座城市,輕聲回答:“是啊,好久沒回去了…”

  我順着他手指的地方,原來我們是同鄉啊。

  接下來等車的時間,我都在和這個大哥哥聊天,他給我講着他小時候在家鄉的時光,也說到自從三年前出外打工就沒回過一次家鄉,他無時無刻不在想着家鄉想着親人,接着他苦笑了一聲,說:“這次回去,不知還要多久才能再回去啊…”說完他又一次用深邃的目光,望着窗外的遙遠的城市,只不過這次有點憂傷…

  車要開動了,檢票的阿姨快走過來的時候,媽媽掏了掏口袋,突然驚出聲來:“票呢?票怎麼不見了?”一時間,全車的人都往這裡看,如果再去買一張票還要好長時間,這可怎麼辦啊…

  車就要開了,檢票的阿姨不停的催促着,媽媽也急的在車裡來回走,車裡靜極了。

  我無奈的收拾好行李,正要下車時,車裡悠然響起一個堅毅的聲音:“等一下。”

  我吃驚的回過頭,竟然是他。他麻利的收拾好行李,快步走早我面前,微微怔了一下,接着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皺的車票,遞到我手裡,說:“小妹妹,拿着。”

  我愣住了,媽媽趕緊把車票塞到他手裡,一個勁的說不用,但他只說了一句話:“阿姨,讓孩子坐車吧,我不急的。”

  等我回過神來,車已經開動了,車外只剩下一個高大的背影,佇立在那裡,四周的雪花飄飄洒洒,映的他異常的高大,我看不清他的目光,我想他的目光似乎還在望着遠處的家鄉…

  車外,寒風呼呼的吹着,冷風不停地灌入這個不大的車裡,我夾緊了衣服,心中卻溢出絲絲溫暖…

  寒冬,溫暖……

您正在瀏覽: 寒冬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