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冬登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登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周圍山峰不勝枚舉,但高山不多,多數都是300米以內,唯獨有一座山,倔犟的挺立,似乎扎進了雲端,聽村裡人的傳說,那裡住着“神仙”,這顯然是不可信的,但遠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倒增添了幾分迷離。

  這年冬天,恰逢冷得寒徹骨,於是為了熱熱身子,我和村子里幾個夥伴組起隊決定要會一會這座山……

  我們從山腳東南側出發,當時正值正午,沒早上那般寒,但棉衣還是脫不開身,開頭是一段較為平坦的山路,紅土滿布,幾些枯藤圍繞,還有幾條小溪盤纏,嬌美靈動,我們踏着碎步走上去,沿途幾個小夥伴還拾起石頭砸水玩鬧,甚是悠閑。

  越往裡走,路就越陡,開始行走不覺就變成手腳並用的攀登,山路約與水平面成45度角,不平不險,於二者之間,紅土,小溪早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未名的岩石和一條水流頗急的河流泛起的微波。

  我們往上竄了好一陣才又見到一段可行走的路,周圍是一些零星的洞口,裡面很黑,但隱約可看見幾尊塑像,似一種道骨仙風,不為物役,不為情牽,蕩滌在塵世之中。這才目睹了“神仙”的容貌。

  到爬了過半路程時,已可看到峰頂,只見一棵魁梧的樹聳立其間,樹葉早已落盡,並無一絲光澤與生機,再觀底下,一片銀裝裹素都匯於我眼,目不暇接,但大家身子不但未暖起來,反倒都冷得“打擺子”,加上山岩因氣候緣故,已溢出水,極其滑,許多夥伴便決定“打道回府”,我深知“蟾岩滑石”的危險,便也忍下內心不甘的隨大流而下,下到山腳時,已近黃昏,古人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想起此句,便突有所觸,與夥伴高談起古詩古詞,把心中忸怩冷不丁的丟到腦後,彷彿早已得登頂之悅。

  廣東茂名電白縣電白縣水東鎮東城中學初二:豪

您正在瀏覽: 寒冬登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登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