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標籤:激情作文 點燃作文 激情奧運作文 點燃希望作文

  曾有人質疑聖潔的奧運火炬接下來還到不到遍地廢墟的四川省傳遞,其實回答是肯定的:要!而且要轟轟烈烈!(雖然日前決定延遲傳遞日期)。迷信點講,大災過後沖沖喜不好嗎?二來,也是最重要的,聖火到川是點燃激情傳遞夢想啊!把災區民眾的心窩烘焙地暖暖的,覺得自己其實並非處於孤島之中。全國人民,你的心,我的心,萬眾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千鈞之力;你的愛,我的愛,愛的奉獻。

  連日來遍地的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迹表明:災難面前,沒有孤島!有你有我!

  乞丐老人徐超原本默默無聞,卻因三次壯舉感動你我他。(為地震災區先捐5元,再捐100元!又捐339元!)工作人員稱老人常在附近乞討,平時很少吃到什麼好東西,沒想到一下子就捐出這麼多。這些錢都是他到銀行用無數零碎錢換來的,是無助地伸了多少次又縮回的手,是多少次彎下佝僂的身體再站立起來,是面對了多少的冷眼,吃了多少次的剩飯殘羹,是多少次在寒夜的天橋下凍醒……而得來的!他含糊地說:“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不容易啊!”我們大多數人捐款都是九牛一毛。那個乞丐無論如何捐出的是他生命里的一毛九牛。偉大的乞丐,真正的富翁!

  現在讓我們到抗災前線看看。有100多個小學生被壓在了教學樓廢墟下。就在搶救最關鍵的時候,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就是送死,指揮員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武警官兵立刻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在大自然面前,全國上上下下心相連,情相擁,愛相通。終於,我們沉甸甸的夢想傳遞到受難同胞的心窩,點燃了生的激情。我們聽一下他們講的話就知道他們有多棒:“叔叔,我不慌張,你先救他們吧。”,“爸爸,你別哭,我會堅強的”。“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的。”“叔叔,我勇敢嗎?”……

  激情與夢想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領銜主演!

  誰都不是一座孤島,自成一體;每個人都是廣袤大陸的一部分。都是無邊大海的一部分。任何人的不幸都使我受到損失,因為我包孕在人類中。——約翰?堂恩

您正在瀏覽: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