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背,女兒的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背,女兒的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背,寬寬的,是我兒時的樂園。

  依稀記得,小時候,最熟悉的就是爸爸的背。每天,我總是吵着鬧着要騎馬,嘴裡還含糊不清地喊着:“爸,爸爸,騎,騎馬。”爸爸總是咧開嘴笑一笑,然後抬起手勾勾我的小鼻子:“小乖乖,來吧!”說完,便把身子俯下來,雙手撐在床上,我呢,則慢悠悠,呼哧呼哧地爬上爸爸的背,然後嘴裡咯咯地笑着:“小馬,快,快跑……”爸爸就像一隻溫馴的小馬在床上爬來爬去,時不時用手扶扶我,問聲:“沒事吧?”時刻都在擔心我摔着或碰着,那時的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

  轉眼間,我步入了小學,小學生的我覺得爸爸的背,暖暖的,一種依靠。

  小學時,最喜歡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上,把身子靠在爸爸的背,很溫暖,很舒服,每次他上街,我都會蹦着跳着要跟着去,然後呼哧呼哧地爬上自行車後座,尋找爸爸的背所給我的那種溫暖的感覺,就像一隻小鳥偎依着大樹,給我與生俱來的安全感。那時,爸爸的背,就像一堵牆,密不透風,為我擋住風雨。

  後來,我進入了初中,中學生的我,宛然發現爸爸的背,是那麼的直,不曾彎過。

  那天,爸爸把我攔下,他一臉嚴肅,眉毛直直的,他說:“婷婷,把背直起來,不要駝着背。”我有些不以為然:“那怎麼了以後不這樣就是了。”爸爸的臉在急劇地變化,眉毛快豎起來:“習慣成自然,養成了就很難改掉,你連背都直不起來,以後還怎麼在別人面前抬得起頭?我們人窮,但志不能窮,你說呢?”他說得頭頭是道,讓我沒任何反駁的機會,從那以後,一看見爸爸的背,我就會自覺地挺起胸膛。

  爸爸的背,女兒的山。爸爸的背,給了我歡樂、溫暖和依靠,還給了我自信和尊嚴,讓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爸爸的背,是我心中最巍峨的山!

  山東省菏澤市成武縣實驗中學二·八班初二:侯雨婷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背,女兒的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背,女兒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