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突然停電了,百無聊賴,什麼事都做不了。坐在椅子上發獃,回想起白天的熱鬧與繁華,眼光四處掃蕩。

  突然,眼前閃過一點光亮,定眼一看,那是父親那蹲着的背影,他嘴裡吞吐着雲霧。透過那些灰白色的煙,我看見到的是過去的父親,也看到那永遠也忘不了的背影:蒼老,瘦弱,令做兒子的心膽俱裂,黯然淚下。

  那年,我考上了一所不錯的中學。開學的第一天,父親很高興,但他說不放心我一個人去,其實那時我已經十二歲了,生活自理能力也算是足夠的,有什麼放心不下的。但父親不相信,堅持要送我,每一次都是如此。

  路很漫長,我坐在父親那破舊的自行車后架,有意無意地看着父親的背影,他戴着黑色的羊毛帽,穿着已穿了三年的有點褪色的大馬褂,黑色的布綿襖。見他那麼吃力地蹬着腳踏車,心中有些不忍,但為了滿足父親那一點小小的願望,我還是無動於衷,但心中不免有些傷感瘦弱的大腿緩慢地上下運動着,上身也隨着大腿有節奏的左右擺動。透過帽子上的破洞,我看到的是失去光澤的黑髮中夾雜着幾條銀色的頭髮。

  就這麼看着他的背影,淚水忍不住的滴落在手背上。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學校已經臨近了,我下了車,父親也停下來,問我:“怎麼了?”我說道:“爸,你先回去吧!這點路,兒子能走的。”這時,我看見從他的眼睛里閃過一絲失望,但卻很快對我說:“好把!那我先去對面買幾個饅頭,你可以留在學校餓了吃。”他轉身走去,不爭氣的淚珠又一次在我的眼睛里打轉,我趕緊拭乾。到了馬路中間,父親回過頭來,對我說道:“你就站在那裡,不要走動,我很快就回來的。”我示意的點點頭。在來來往往的行人里,父親的背影比任何時候都覺得顯眼。

  蒼老的他已買好了饅頭正轉身走過來,他把饅頭裹在胸前,小心翼翼地“保護”着。我趕緊走過去扶他,用那顫抖已久的雙手接過那暖暖的饅頭,一直從手心裡暖到心窩裡。淚水再也忍不住地往下掉,說:“爸!你快回去吧!兒子可以的!家裡需要你!”那一刻父親征住了,回過神來時,淚珠也不盡地滑落,緊緊地抱住我,說:“孩子!別哭啊!乖啊!爸爸這就回去了!別哭啊!”父親的聲沙啞無力,卻飽含着無限的愛。幽深的目光中流露着鼓舞,期待!最後,目送着父親騎着車往回走,我哭得越厲害……

  回到學校,望着窗外。回想父親那陽光的愛,幸福極了。

  那一次,我長大了,不再是那任性的孩子了,不再哭哭嘀嘀了,不再跟弟弟搶吃的了,也不再嘻嘻哈哈的了……我的童年也就這樣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