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圖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圖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夢中,又回到那個名叫圖安的城市,千年前,他們相遇在這裡,相愛千年,為世人譜寫下一段神話…… 

  ——題記 

  “哇哇哇……”一道哭聲劃破黑夜的寂靜,隨着剛出生的嬰兒的哭聲,一夜之間,這座名叫圖安的城市中的桃花在一夜之間開遍山間。 

  “報告國王,王后順利產下一名女嬰!”一名下人急匆匆跑到一位面色急切的男人身邊,他渾身上下透露出一種王者才具有的風範。聽到這個消息,他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露出了笑容:“生了,生了啊!這是我們圖安的公主,是圖安的希望!我要為我的女兒取一個最美的名字。” 

  經過多天徵集的名字,國王與王后一致決定將女兒叫做玉漱。隨着時間一天天的流逝,玉漱漸漸長大。她愛騎着馬隨國王一同去打獵,每次獵物充足,就將獵物與周圍的居民一同享用。圖安城的居民都很喜歡他們的公主。 

  公主漸漸長大,愈發出落的漂亮,公主繼承了王后優美的“長袖舞”,用袖蘸滿墨汁,在紙、絲綢等上畫出一幅畫。國王常告誡女兒作為圖安的公主,就應以圖安百信的利益為主,時時刻刻肩負着對圖安的使命。玉漱總是乖巧地點點頭。沒想到,這一切,都被一個人所破壞。 

  這一年,她18歲,這一天,她舉行了成人禮,她長大了。國王將剛剛捕獲的戰俘作為奴隸送給女兒,並希望女兒親自將他們作為圖安神的祭祀品。可是,玉漱不忍心,她從沒看見過那麼多人為自己而死,她不忍,懇求父王別殺,然而一旁的金將軍不願,所以放出圖安的神——一隻老虎。奴隸們都很害怕,只有一個人除外,他怒吼了一聲,風沙瀰漫,天色昏暗,老虎悻悻地逃回窩中。玉漱看了他一眼,一瞬間被他深深吸引着,可是她告訴自己:這不可以,我是圖安的公主,我要為圖安的百姓負責,不能讓他們受到傷害。 

  這一天,她回到帶着豐收的獵物回家,遇到的卻是父王滿臉的陰霾和母后的淚水,聽完父母的話,她明白,這是自己的宿命,因為她是圖安的公主,所以她必須去秦國——與秦國的王和親。 

  她走上馬車,任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卻始終沒哭出來,她將眼淚藏在心中,將浪漫的幻想珍藏腦中,自從踏上馬車后,她就沒回過頭,因為她知道,她是為了整個圖安而去的,這是自己無法改變的宿命。 

  當她正在馬車中顛簸時,一夥蒙面人與護送她的秦軍的軍隊打起來了,在混亂中,有人帶着馬車飛奔而去,她拿出刀,卻驚異的發現蒙面人是金將軍,她勸說他,金將軍沒聽,於是她打昏金將軍,然而飛馳的馬車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往懸崖跑去。正在這時,一個身着鎧甲的將軍與一位蒙面的人及時將馬車的繩子切斷,使得她不至於墜落懸崖。 

  二人又開始激烈的爭鬥,卻沒發現斷了繩的車隨着風力往公主身上壓去,二人去救公主,卻一同栽下懸崖。醒來后,他們又護送會到咸陽。可是,他不忍,他不知何時愛上了她,或許自從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被她給吸引了。她也不忍,她愛他,可她又有什麼辦法,她是圖安的公主,第二天,她毅然踏上了去咸陽的路,他選擇了離開,選擇了以酒消愁,他以為他很苦,殊不知,她更苦,整天面對着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卻要在那個人面前笑,讓那個人開心…… 

  時光流轉,兩千年了,他們終於在一起了,如果,當初勇敢地在一起,今天,這曲神話是否還能譜寫……

您正在瀏覽: 又見圖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圖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