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在長大作文

我在長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作文300字

  為了鍛煉我的辦事能力,媽媽讓我去交物業費和水費。

  從心裡說,我很想去辦這些事,但我心裡又很膽怯,懇請媽媽給我當保鏢。當我們走到物業門口時,我猶豫着,徘徊着,無論媽媽怎麼給我鼓勁,我就是不敢進物業辦公室。突然,媽媽一把把我推了進去,我只能鼓足勇氣開口說話:“叔叔,我交物業費。”叔叔笑着接過我遞過的錢,給我開了收據。原來大人乾的事情並沒有我想象得那麼難,我興高采烈地把收據交給媽媽,媽媽看了看收據,誇我能幹,我心裡美極了!

  下午,我奉命去交水費。這次,我不需要保鏢了,我單槍匹馬地徑直走向物業辦公室。我從窗外看到有人在辦公,就毫不猶豫地推開辦公室的門。有了第一次的辦事經驗,我非常順利地辦完了事情。

  我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向媽媽交差,媽媽表揚了我。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能幫媽媽辦事了。

  河北石家莊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作文1600字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

  親愛的,在某一天我突然發現:

  我在強壯,你在衰退;

  我在膽大,你在畏懼;

  我在長大,而你卻在老去。

  ——題記

  每個人的一生都必定經過生老病死,隨着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原本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你變成了一個凡事都要將它的利弊思考三遍才做決定的人,開始對某些人,某些事開始畏懼,因為你在變老,因為你將你的生命轉接給了你的子女,更多的讓他們去做決定,讓你的愛子代替你去看更多的東西。我們總是在開玩笑的說:老什麼老,你最少都要活到80歲。可是,有誰能預知未來,誰能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在下一秒你是否還是平安無事的呆在這個世界上。世界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的,沒有永遠的愛,沒有永遠的陪伴,沒有永遠的健康,沒有永遠的名利……

  緣分

  緣分這個東西說不準,茫茫人海中,愛情因為緣分變為了親情,親情因為緣分變為父母與孩子的關係。緣分很奇妙,就在那麼一瞬間降臨了。

  我和老秦都是比較感性的人,經常會因為一句話而淚流不止。老秦是我的媽媽,我和她經常吵架,經常不開心,但是我知道她是我這一生最愛的女人,是她給了我生命。所以我在那麼一下子的時候決定寫這篇‘我在長大,你在老去’這篇文章。謝謝緣分,謝謝它讓我成為老秦的寶貝,讓我現在長大了和老秦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我和老秦總會說“我們在這茫茫人海里能是成為母女是緣分,更何況我們一家人還在,我們還是很健康,我們過着我們的幸福小生活,這樣就很好了,很足夠了。”有一天,我夜裡做夢,夢見老秦快要“離開”我了,我哭着求她將我帶着一起走,這樣她不會寂寞我不會孤獨。可是她不聽我的,笑着笑着的就“離開”了。我忽然驚醒,枕頭濕了,我發現面對死亡我比老秦更加畏懼,我也並不是那個所謂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就是死亡,一閉眼就可以了,閉眼前是否是真的放下了這個世界給你的東西?

  十四年

  從1998年8月16日的那一天開始,我便註定會一直纏着老秦,一直麻煩老秦。這是四年裡我們吵了數不清的架,掉了數不清的眼淚,因為我的變化,因為我變得太快,別說是父母就連朋友也這樣認為。每一次照着心靈的鏡子,每一次都發現那個人又是另外一個樣子,自己都覺得陌生。我總認為長大以後我就不會是負擔,長大以後我就不會惹父母生氣,長大以後我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幫他們的忙,可是最後反倒更讓他們擔心,這並不是我所希望的,自己越來越脫離了屬於自己的軌道,就好比唐僧走出了孫悟空給他畫的保護圈,可是唐僧不聽,走出來那個圈,他的一切變得危機重重,最終遇到麻煩一發不可收拾。

  1998至2013,所謂的20121221世界末日過了,我還是好好的,一直到了2013,回想過去的14年中,我讓老秦因為我哭了多少次,我讓老秦因為我掉了多少頭髮,我讓老秦因為我在夜裡睡不着。我記憶中最清楚的有兩次因為我的小事而哭。一次是小學五年級,我很積極的參加一個‘城鄉小夥伴手拉手’的活動,可到了報道的那一天,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名單中沒有我的名字因此老秦哭了,因為她覺得她的女兒成多餘的了,原本我還在安慰她,可是當她說“別人無視我可以,但是不可以無視我的女兒”時的那一刻,我一下子就淚流不止了。另外一次是我初一的時候,我初中是住校的,本來一周就只有一天半可以見面,然而那一周因為我沒有完成老師所布置的任務,最終被留在學校里。在電話中老秦批評我最近學習不認真並且還說老師這樣做很對。我當時聽了很氣,但是到了晚上她居然和我爸偷偷的開車到學校里看我,給我送好吃的。到他們走的時候,我跑回了寢室,在寢室的陽台上看着他們離開,湊巧,那時其他同學都在教室看電視,整棟樓就只有我和兩個寢室老師,原本就很大的校園頓時間又打了一倍,更加空曠。夜裡很靜很靜,我發了一條短信給老秦:‘老秦,寢室樓里只有我和老師,我在樓梯上不知道該去哪裡。’那時老秦只是發了一個:‘沒關係的一個人怕什麼,早點休息。’到了後來第二天,我爸打電話給我說老秦從離開我學校以後,一路上都在哭,一直到回家了才平息了些。這一次我忍住沒有哭,因為若是我哭了,老秦會更難過。從那以後,每一次我難過的時候都會努力剋制,我不想讓她傷心,不想讓她在因為我而不是她自己難過。

  2013,我想她好好的

  2013來臨的那一天,她對我說:‘2013我努力工作攢錢,你好好學習中考考好的成績,我們一家人出國玩。’我在心裡默默地說,2013我只想你們還是好好的,至於我,我會好好學習。在那天的夜裡我幾乎沒有睡,我折了很多紙飛機,在紙飛機上寫下來我所有想說的話。‘2013,我想我的老秦好好的,和我繼續吵架拌嘴。’‘201314,我愛你們’‘2013我改變自己,讓你們少操些心’……

  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我相信,都曾在心底想父母許下了‘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可以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有一些事情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后已經不再年輕,我們在變父母也在變,只是你在長大在成熟父母在一天天的老了,一句‘我愛你’他們會特別的高興,一個吻他們會像小孩子得到了糖一樣的笑。你無法左右變化,但是你可以讓變化在那麼的變化一點。

  閉

  初三:青春終會離去

回目錄

《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持稿作文1600字

  女: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來賓

  男:親愛的同學們、夥伴們

  合:大家下午好!

  女: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共同分享秋之美景,秋之溫情,秋之收穫。

  男:在這個秋風送爽,碩果累累的季節,我們相聚此刻,共同譜寫長大的喜悅,承擔的勇敢,責任的高歌。

  女:暄暄,你知道“天下興亡”的下一句是什麼嗎?

  男:當然知道。是“匹夫有責”呀。

  女:對。“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就是說,民族的存亡,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那你知不知道什麼是“責任心”嗎?

  男:這個也難不到我。責任心是指對事情能敢於承擔、主動負責的態度,責任心,是一種捨己為人的態度,責任心是發憤圖強的幹勁,責任心是永不消失的精神。

  女:說的真是太好了!承擔是金。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一個人敢於承擔,他的生命就會閃光。

  男:承擔是美。大家都知道“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一個人敢於承擔了,他將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合:“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題會現在開始!

  女: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生活在社會上,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有國家和社會交給的事,有的是集體的事,有的是他人委託的事,做好這些事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男:但即使這些事情我們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沒有做好,甚至做錯了,哪怕是很嚴重的錯誤,我們也應該勇於承擔後果,不逃避,絕不推卸責任。下面請****為我們講****的故事,請大家掌聲歡迎!

  女:敢於承擔首先是對自己的負責。即一個人要懂得尊重自己的感情,尊重自己的理想,珍惜自己的寶貴年華和生命的活力,從自己的理想出發來安排現實生活。責任感的形成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是為自己。如果一個人什麼也沒有做好,沒有得到大家對你的認可,那麼,你就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最終,影響最大的還是你自己,絕對不會是別人。

  男:然而,我們往往並不能夠百分百做到“承擔”二字。就拿學習來說,作業馬馬乎乎往往是學生的通病,上課不認真聽講,經常思路游移,也是我們的攔路虎。有的同學對於這些問題往往草草歸結為自己平時太忙太累沒時間。熟不知這其實就是不敢承擔的一種外在表現。下面請****為我們演唱****的歌曲,掌聲歡迎!

  女:敢於承擔還是對自己所在的集體負責。一個人能否敢於承擔,決定着他在工作中的態度,決定着其工作的好壞和成敗。如果一個人不敢承擔,即使他有再大的能耐,也不一定能做出好的成績來。只有敢於承擔,才會認真地思考,勤奮地工作,細緻踏實,實事求是;才會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才能主動處理好分內與分外的相關工作。

  男:聯繫到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我們首先應該做好行為規範。請大家欣賞****為我們帶來的小品****。

  女:敢於承擔還是成就事業的可靠途徑。承擔心出勇氣、出智慧、出力量。有了承擔心,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沒有承擔心,很小的問題也可能釀成大禍。

  男:請聽相聲*****,有請******為我們精彩奉獻!

  女:敢於承擔,還是對我們的家庭負責。

  男:是呀。家,是我們溫暖的棲息地,那裡有關愛我們的父母,我們要感恩他們。請欣賞****為我們帶來的歌曲*****。

  女:敢於承擔,還是對我們的社會負責。

  男:我們要關愛自我和身邊有困難的人,熱情為班級、年級、學校、社會做貢獻,積极參加各種志願者活動。請欣賞舞蹈*****,掌聲歡迎*****。

  女:敢於承擔,能成就赴湯蹈火的壯舉;

  男:敢於承擔,能譜寫兩肋插刀的豪情。

  女:於是,黃繼光以身體擋子彈;邱少雲至死不移半步。

  男:於是,葉欣才會在生前留下那句刻骨銘心的話:“這裡危險,讓我來!”

  女:做他人不敢做的事,擔他人不敢擔的後果。這就是英雄的氣概!

  男:歡迎*****為我們傾情奉獻歌曲*******。

  女:敢於承擔,便能直面失敗,堅強屹立,不畏挫折。

  男:敢於承擔,便能披荊斬棘,風雨無阻,直面困難,不畏從零開始。

  女:所以,司馬遷的《史記》千古傳承;魯迅會寫出那一篇篇犀利的文章;中國女排才會獲得“五連冠”佳績。

  男:敢於承擔是發憤圖強的基礎,不敢承擔,發憤圖強也只會是海市蜃樓。請聽故事*****,掌聲有請*****上台為我們精彩講述。

  女:“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男:天下有大事嗎?沒有。但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惡則成大惡,集小善則為大善。

  女:培養良好的道德,是從尊敬老師開始的,是從那很小很小的事開始的。

  男:下面歡迎******為我們表演相聲******。

  女: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

  男:“有無責任心,敢不敢承擔,將決定生活、家庭、工作、學習成功和失敗。這在人與人的所有關係中也無所不及。”我們一定要有敢於承擔的責任心,這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小品****即將為我們呈現,有請*****。

  女:不敢承擔,哪來大唐的“貞觀之治”;

  男:不敢承擔,哪來卧薪嘗膽的成功;

  女:不敢承擔,哪來馬克思《資本論》的光耀後世;

  男:不敢承擔,哪來用21年心血換來的李時珍的《本草綱目》;

  女:不敢承擔,哪來繁榮富強的今天!

  男:請欣賞******小合唱******

  女:金風送爽,丹桂飄香;

  男:秋色邈邈,雲海澹澹。

  女:在放飛的時節里,我們放飛長大的狂想;

  男:在收穫的季節里,我們收穫承擔的夢想。

  女:我在長大,我來承擔。我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

  男:我在長大,我來承擔。我在別人心中就如同一座有高度的山,不可逾越,不可移動。

  合:我們在長大,我們來承擔。我們的未來將更精彩、更迷人!我們的祖國將更繁榮、更富強!

  女:“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題會圓滿結束!

  男:感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謝謝大家!

  合:再見!

  四年級:夏李錦暄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作文1100字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希望自己長大。

  一年級,我們很小,被許多高年級同學看不起。下課了,我們在操場上瘋跑,而那些高年級同學就站在旁邊看着,嘴邊掛着一絲不屑的微笑。要表演節目,班上的老師出了一個舞蹈《西班牙鬥牛士》,好象還是恰恰舞什麼的,上了場,就引起了一場竊笑,大多是高年級同學。從那時起,我想長大,成為高年級同學,就可以笑別人了。

  最初的願望多麼簡單,可是後來,我才發現,長大,是一件麻煩的事。

  四年級,我有了一個朋友。像所有四年級的同學一樣,我們以為我們長大了。走廊上,有同學打架,老師說,又不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打什麼架啊;操場上,有同學瘋跑,老師說,又不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亂跑什麼啊。於是,我們也學着老師的樣子,也會對同學說,又不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等等的。學校里有些人也像我們一樣,以為自己長大了,開口就老子老子的,朋友笑他,說你小子還沒當完你就想當老子了,等你什麼時候長到我們這時候再說吧。她的話被旁邊的一位六年級學生聽到了,學着朋友的口氣對我們說,你們以為你們就到“老子”這個地步了,等你什麼時候升到六年級再說吧。我們不服氣,但不得不說他的話是對的。

  為什麼我們總是被別人壓在下面呢?於是我想,等我到六年級了,我就不會被別人壓在下面了。

  六年級,我們從三樓轉到了二樓,離校門很近了。所有六年級的同學都在興奮,誰都知道,在這所小學里,所有的學生都被我們壓了下去。瑜高興地對我們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隨意地叫其他年級的人“小米渣”了。我也高興,自己盼來盼去不就為了這一天嗎?於是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以為自己早諳世事,便整日憂愁,學會叛逆,跟老師家長合不來。為了顯示自己長大,我們學着青年人聽周杰倫的歌,要學着頹廢,對一切事物以為自己可以無所謂。走在街上,我們學着高中生的樣子用一個肩膀背書包,以為自己的樣子很酷。我們在學着長大,我們很主動,但我們又是被動的。

  這些事都發生在那個奇妙的六年級。我們迫不及待的要進入初一,走出小學,進入代表着成熟的中學。

  初一,我對所有的人宣布我是初中生。習慣了一個人做事,獨自走在街上時聽見一個六年級男生對一個大概四年級的男生說,等你到了六年級,誰都不敢欺負你了。我笑了,然而我又發現六年級時也對別人說過幾乎一樣的話,心裡驚嘆自己當時居然那麼幼稚。可是我錯了,我發現,當我和同學在一起時,旁邊的高中生總是在笑,顯然,他們也覺得我們很幼稚。我同樣也發現,學校里,我們仍然被那些高我們一個或兩個年級的人看不起。似乎,我們又回到了那個一年級的時候。

  長大是一件沒完沒了的事,我在長大,永無止境地做着這件事。永遠也不會厭煩。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作文200字

  我彷彿像一棵小樹,正在茁壯成長,在從稚嫩走向成熟的道路上努力地奔跑着,在慢慢的走向“自立”這個美麗而又意味着痛苦的世界,我正在長大,因為我已經有一點自立的意識了,比如。

  現在在學校住宿,我已經能夠住下來了。一般情況我不會因一些小事而哭泣,流淚了。

  在學校中,我知道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了,比如,天氣變涼了,我會讓走讀的同學幫我買一個熱水袋。晚上睡覺是以便放在被子中,以消除寒冷。

  瞧,一個小女孩正在走向成熟——邁着穩健的步伐。

  看,我正在長大!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作文600字

以前,我很不懂事:媽媽病了,我還吵着要媽媽帶着我出去玩;見了我喜歡的玩具,就一定要買;還常常大聲哭,吵得鄰居頭疼。 

  但現在我不會了,因為我長大了,我懂得分辨是與非了,爸爸媽媽辛辛苦苦地把我拉扯大,我不應該再讓父母擔心了,我也應該懂事了…… 

  有一次媽媽出去學習,爸爸出差,天公不作美,轉眼間,下起了瓢潑大雨,我很擔心媽媽,因為媽媽沒帶傘,該怎麼回來?要不我去車站接她?於是,我帶上傘,鑰匙和手機,去車站等媽媽。 

  咦,媽媽應該已經下課有一段時間了,要在平時,早就應該到了,今天怎麼回事?再等一會兒吧。但過了五分鐘,還是沒看到媽媽。這時,我的手機響了,傳出了媽媽的聲音:“喂,你在哪兒?下着這麼大的雨?”“你怎麼回來的?”“打的呀,你在哪兒?”“我在車站等你呢。我這就回來。”“好,小心別被雨淋到了。”“噢。”我撐起傘,向家裡走去。 

  還有一次,媽媽得了膽結石,住進了醫院要開刀,我很害怕,媽媽卻笑着被推進了了手術室…… 

  開刀過後的媽媽臉色顯得十分蒼白,有氣無力的聲音使我更加傷心,但媽媽反而很樂觀:“有什麼好傷心的?應該高興才對啊,我本來有病在身,但開過刀后,我的病好了,身體也在逐漸康復,不久,我就會出院的。”媽媽的這席話,使我感到好受了一點。但我還是很擔心媽媽的刀口是不是還疼,是不是還發炎。 

終於,媽媽出院了,我們全家都很開心,因為媽媽的病好了,身體也康復了。 

我要在風雨中長大,我要在烈日中長大,我要在挫折中長大,我要在幸福中長大。 

我在逐漸長大。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作文100字

我長大了,個子變高了,力氣變大了。我會幫爸爸媽媽做家務了。我把桌椅擺放的整整齊齊,收拾的乾乾淨淨,我看看桌椅,它們好像在對我笑呢!我長大了,我又知道了不要浪費時間,以前,我總是磨磨蹭蹭的,後來,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我就不磨蹭了。

  我長大了,我把我的壞毛病都改過來了,我很厲害吧!

回目錄

我在長大作文800字

  不經意,抬頭望見父母前額悄然爬上的皺紋,越發清晰;不經意,轉身看見門前不知何時高過頭頂的小樹,越發茂盛;不經意,翻開存放小時候照片的相冊,看着那一張張純真稚氣的笑臉,覺得有些陌生;不經意,發現媽媽從衣櫃里疊出的我的那些早已短小的衣服,裝滿了好幾袋……驀然回首,飛逝度過的歲月,卻被我忽略。

  似乎漫長的小學6年,我有過歡笑,有過快樂;也有過傷心,有過迷茫,但卻從未想過放棄。可能是我骨子裡有着一股傲氣,決不允許我失敗。任何時候都在提醒自己:“我一定要做最優秀的!”伴着努力,在班上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甚至可以說是一直保持第一名。沉浸在老師的誇獎,同學的羨慕中,我終於面臨了“滑鐵盧”,畢業考前的第一次模擬考,我竟被擠出了前三名。沒有了誇獎,沒有了羨慕,我第一次被老師叫去談話,第一次相遇了同學們詫異的眼神。我選擇了逃避,寧願相信這只是幻覺。看見那些超過我的同學臉上輕鬆滿足的笑容,我第一次覺得是那樣“刺眼”,心中竟有了一絲“嫉妒”!我皺緊眉頭,捏緊拳頭,臉上再也看不見往日的微笑。可就是那麼一次,我不管怎樣告訴自己,一定要拿回只屬於我的第一名。可面對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帶着一絲無奈,我面對了,鬆開捏緊的拳頭,不再逃避。遇上失敗又怎樣呢?我要接受,微笑着接受。

  步入初中,我脫去了那層傲氣,不管發生什麼,是好,是壞,我都不那樣在乎了。只要儘力做了,就夠了。儘管我現在學習成績依然名列年級前茅。可我在乎的不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它們是那麼美麗,那麼詩意……猛然間,我發現自己脫去了無知和稚氣,換上了成熟和深沉。雖然沒有了與哥哥姐姐到農村玩耍于田間溪澗的隨心,告別了無憂無慮的歲月,失去了孩子般整天在大人面前撒嬌的童真。但是我卻擁有了更多,擁有了更廣闊的一片天,只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它等待着我張開翅膀去翱翔……

  突然,我發現,我在長大……

  不再是孩子了我在長大……

查找更多我在長大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