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然,錯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錯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漫長的人生歲月里,時間形成一個個單位,在不經意間流動,定格成一次次瞬間。你也許會錯過,也許會掌握。當時間的年輪刻上額頭,靜靜勾畫著眼前的一切,我們有可曾想過:有多少個瞬間可以讓我們去掌握?又有多少個瞬間可以讓我們去感受呢? 

  許多時候,一切都過得太倉促,使得我們像一個個過客,“匆匆而來,匆匆而去`````` 

  我們需要“偶然,”那是時間與時間地碰撞;機會與機會的交錯;成功與失敗的“瞬間。” 

  人生的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等待,等待着一個機會,卻任偶然從身邊悄然而逝。傻傻地守侯着,直到“天已暗了,夜已深了。”才開始後悔,才開始感嘆`````` 

  美國詩人詹姆斯·奈特曾說:生命的激情,是‘偶然’的開始,瞬間的定格,註定着下一刻的‘明天’。”不是嗎?偶然對於生活,就是一個瞬間性的問題。生命在“萌發”的同時,正牽引着一種理想化的境界,它以“偶然”的方式展現在我們面前。 

  荊柯刺秦,舉世皆知,我卻每每心存疑惑。若當年始皇帝不是“偶然”地戴上護心鏡,荊柯刺秦一舉成功,又怎會有天下歸一的作為呢?這也足以證明,錯過正是偶然的“行始,”也正是這一份“意外的驚喜,”才成就了後來的天下一統。 

  唐代大詩人王維以一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傳唱千古。可見,知己是如此重要,但對於此,也須“偶然”方可成事`````` 

  清末名士張幼年與琴友路一時的“知己”行為,可謂是千古詠誦。但若是沒有“望湖樓”的偶然相遇,又怎會有後來的“摔琴祭友?”一句“知己已死留琴何用?”又怎會傳之於世?這是“偶然”所創造的奇迹,更是“偶然”所譜寫下的悲歌! 

  “偶然,”瞬間的定格;錯過,一世的悲哀。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是一段弧,剛好湊成圓圈的是兩個人。”可見,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偶然的。但如果,這兩段弧沒有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拼湊起來,那麼,這兩個人將永遠錯過。 

  “人生,有一種缺憾,因為不能留住美麗。”可是,人們卻常常忽略一些生活中的細節。如果不能把握住細節,那麼在偶然中,你錯過的可能會更多``````

您正在瀏覽: 偶然,錯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