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然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即使是很偶然的發現,也會讓人銘記一生。 

——題記 

  我居住的小區門衛工作很負責,對外來人員一般不隨便放行。但是,令我費解的是,每逢節假日,我們小區總會有一對祖孫來放飛機。門衛居然不攔阻。他們放得是手工疊的紙飛機,一架大的,一架小的,兩架飛機總是形影相隨。看着他們,我總是不由得想起我的阿太。 

  阿太很喜歡我。在我很小的時候,總是護着我,在我做錯事後幫我掩護。 

  我是阿太帶過的唯一一個曾孫女。小時候的我很瘋很野,騎着四輪的童車“哐當哐當”的好不猖狂。這個時候,阿太就在後面喊:“銘銘,慢一點!當心點,別摔了!”一邊喊一邊追。對於一個年事已高的人來說,是很不易的。但當時的我,太小,小到什麼也不知道,反而愈騎愈歡。小徑上,阿太那雪白頭髮上跳躍的曦或夕陽,淡淡的橙色,讓人覺得一切是那麼溫馨、怡靜。粼粼的河水反射着陽光,在淡藍的天穹上折射出一片光暈,深深淺淺的光斑在幕布上閃閃爍爍,為我見證了這一切。溫暖在陽光下肆溢。場景甜蜜得以至於現在我都要眯起眼睛,咂咂嘴好好回味。 

  今天風很好,只見那兩架紙飛機忽上忽下。拜託風,你能把我的思念、問候捎到天上嗎?阿太在月亮上會想我的。 

  我隱約記得,有一段時間,阿太總跟我講故事,說她要到天上去玩了,去見豬八戒啊,嫦娥了。當時我還說讓阿太把嫦娥帶下來,給銘銘看。阿太笑着應允。 

  不好,兩架飛機掉下來了,一頭鑽進灌木,小男孩忙鑽進去找。老太太在一邊笑着看着。我疑惑她為什麼不阻止,因為這個時候蛇蟲類多了。 

  不一會兒,找到了,只見小男孩拿着兩架飛機出來了。我隱約發現兩架飛機之間有條線連着。“所以兩架飛機如影相隨。”我恍然大悟。 

  天色暗了,淡橙色夕陽,將他們兩個的身影拉的好長,像表中的指針一樣,齊齊地指向某一個方向。哦,那是愛的歸向啊。 

  晚上乘涼時偶然問起保安,保安嘆了口氣,說那對祖孫是聾啞人,還說小男孩的父母不要小男孩了。 

  我愣住了,明白他們總是微笑而不說話了。但我也明白了,他們雖然不說話,但他們之間就像兩架紙飛機一樣,有一條不易察覺的但卻又真實存在的線。這條線一如我和阿太之間的一樣:生在此岸,死在彼岸,連接兩岸的,是一條叫愛的小船。 

  偶然的發現,讓我明白,我和阿太之間並沒有互相失去,因為還有那條細細小小但又能橫越世上最遠距離的線,那就是——愛!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