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樂趣偶然得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樂趣偶然得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由過程組成的篇章,學習語文就是這些篇章中濃墨重彩的一筆,我一路走來,在過程中鋪張勤勞,堅毅與勇敢,生命的意義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擴張,因為自始至終,它給予我的不只是成長。 

  清楚記得自己是生在夏天的孩子,卻有着與之不符的沉斂,所以我不是天資聰穎的孩子,上學只是一種束縛我真是內心的條框,對所有學科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那個時候的我,什麼都沒有又什麼都渴望。 

  幸而上天並沒有刻意為難我,我沒有成為眾矢之的,沒有被當作反面教材。因為那時在我整個精神貧窮的童年,書成了我唯一的自我救贖。 

  因為家中有許許多多的書,我的成長跨過千山萬水,書記載了我歪歪扭扭的腳印,骨子裡也早已銘刻了不可磨滅的哀思,然而語文是我內心世界的一扇窗,我將所有年華里美好的一切都填充進去直至飽和,卻始終不願將它開啟,畢竟彼時的自己還年幼,別人的一句譏諷亦或其他,都可能打碎這個夢。 

  於是,我一如既往地將它深藏,在中學更漸漸遺忘,因為忙着應付大大小小的學科與考試,但人活着,不釋放自己,就會痛苦,我開始用文字來冷靜自己的浮躁,讓一科負重的心,坍塌在一片沉默里。 

  就那麼,輕輕地,彷彿那扇窗正緩緩開啟。 

  儘管文字很稚嫩,但我樂此不疲,因為我不會過多去想得到老師的誇獎亦或其他,我只是在表達與闡述我心靈深處的真實想法,我可以放逐最本真的自己,可以讓自己沉醉到不可一世的地步。 

  然而細細想來,與語文,或者是文字的不解之緣,起點卻有些說不清了,可能是因為它理性與詩性的洗禮,讓一切都沉澱,釋然了。 

  因為自始至終,我都堅信自己不是壞小孩,只是充滿戒備的小獸而已,所以才會妄圖用銳利冷酷的光環來掩埋自己,卻一次次被現實打回原形。 

  不過生活永遠都是屬於細心的人的,因而不喜愛文字的人不是缺乏技巧而是缺少愛,關於這些的美好,我一點點經營,偶然得之,才發現紛繁世界都會為我讓路,因為夢想從來都不是用來憑弔的,所謂的幸福圓滿不過就是抱着希望前行。 

  馬上新的生活就要開始了,語文對我而言已不單是學習,而是一種習慣,習慣的東西就是生活,很平實,很人性,所以我要好好醞釀自己,學會珍惜,學會感激,期待生命中該有的溫暖,我堅信,會有的,一定會!

您正在瀏覽: 語文樂趣偶然得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樂趣偶然得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