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過你,錯過愛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你,錯過愛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開學,她經常會出現的那個陽台雖然還是會有女生來來往往,卻因為少了她的存在而顯得異常空洞。我一時間迷失了自己,原以為她還會再來的。而她可能也覺得我會在第二天早晨去看她。如果不是趕火車,我一定會去找她,甚至我已經打算先讓幾個同學回家,我陪她度過暑假前的最後一天再走。可是我沒有,原來機會當你失去時並不是很容易就能得到補償。而在那以前,我們已經有幾個月沒有說話了,現在每每想起,淚光中泛起的總是她嫣然的笑臉。“你在找我嗎?”這是她當時說給我的第一句話。

  她叫葉茗,比我低一屆,當她來到那所偏僻的專科院校時我已經在那裡堅守了一年的陣地。後來才算明白,我之所以沒有開始戀愛就是在等她的出現。當我站在五層高教室的玻璃窗前看到站在學校門口柳樹下的她時,第一眼便有了那種奇異的感覺,多麼清新而又文靜可愛的女孩。

  我第二次見到她是在學校操場北邊的草坪上,那天我們上體育課,她和幾個新生在跑道的邊上打開畫板寫生。我讓羅傑幫我打聽一下那個穿黃色衣服的女孩是誰,有什麼愛好。羅傑很快就搞定,說很對我的喜好,她也愛好文學。他便把我剛買的那本《十七歲不哭》送給她,那時候我正好十七歲。

  往後沒有多長時間就是元旦晚會,一向不好動的我也決定上台演出一個節目,一半也是講給她聽的。結果我跑遍了學校里她可能去的角落都沒有找到她。晚會結束時我在教學樓下碰到了她和同宿舍的麗芬,她說時間太晚了想去睡覺,有事明天再說。

  第二天,我在學校旁邊的飯店門口看到她和麗芬騎着自行車去車站,便一路追上去,結果在車站卻只發現了麗芬。列車遠走後我聽到了身後的笑聲,她帶着一臉燦爛的笑容在我的身後問:“你在找我嗎?”算是作為我追求她的肯定。

  相互介紹后我們就算相識,她說:“原來那本書的封面寫的是你的名字呀,我還一直都認為是出版社印上去的呢。”然後我和她一有機會就聊天,談學業、談理想、談人生,每次我都說很多,她則靜靜地聽着。再往後,班裡每當有出版報的任務時我就找她來添畫插圖,她也經常讓我幫着寫作文。在交往的過程中我知道了她還有一個睡懶覺愛好,每天都不去上早自習。她還說最初來這所學校時選報的是體育專業,不過因為第一天早上教練讓她們在400米的跑道上一下子跑了10多圈就放棄了。聽說當天早上她和麗芬就都哭着離開學校,乘車回家了。然後她就轉了美術班,而麗芬則沒有動,在後來的冬季運動會上還拿了學校3000米長跑的冠軍。我和她這種美好的關係一直延續到我們寒假前的年終考試后。

  春節后一起再來到那所學校,她卻處處躲着我,起初我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結果卻找不到理由。終於有一次我讓麗芬在上午吃飯的時間把她留在了教室,過去后我卻不知道說什麼好,最後只留下一句:“我們分手吧。”她沒有說什麼就出了教室。

  然後我就看到葉茗和李軍在一起,他們經常一起出現在學校的各個公眾場合。羅傑問:“你和葉她分手了?”“我自己也不知道,和她拉開一些距離,過段時間或許會好一點吧。”我說。但在那以後我多次找她都被冷淡地迴避開。在她第一次生日的那天,我去送給她禮物時還與李軍發生了爭執,受了點傷。麥假前她說自己會離開學校,但開學后還是看到了她。在那以後她和李軍的來往也不是那麼密切了,經常看她一個人孤獨地學校里行走,便認為她是故做姿態給別人看,也沒再理她。直到暑假前夕的那個晚上,葉茗來我們班的教室找我,聊了一會,也沒能說什麼她就下去了。

  沒想到那次短暫的交談竟然會是最後一次。暑假開學她真得沒再來學校。再過一年後我也畢業了,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給自己找了份工作。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聯繫到了麗芬,她在一所中學做體育教練。我問她葉茗現在怎麼樣了,她驚奇的說當年你們怎麼會分手,她在那個寒假葉茗可是一直惦記着我的。然後她告訴我說之所以那年寒假到校后不想再與我交往是因為那個寒假她的父親去世了,而她又不想讓我知道。她的母親又不能支付起她的學費,便只好在第二年中止了學業。麗芬說沒有想到我會那麼對待葉茗,她說葉茗其實是個很乖的女孩,只不過家裡經濟不太好,有些自卑而已。

  通過麗芬我知道葉茗現在在一家超市做收銀員,便撥通了她的電話。她說現在是工作時間,不能多說話。後來在晚上葉茗打電話給我,說那年的元旦晚會她其實一直就都站在我們教室的窗外,只是不敢進去,不知道我在晚會上講了個什麼故事,直到現在還想知道。然後她說就要結婚了,是與一個我不認識的男子。她說當年如果我說喜歡她,可能會對她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

  唯一的一次,我在聽,她在說。我們沒有說再見,我先掛斷了電話,突然才感覺到她的存在,而她卻不可能再屬於我。想再去找她,卻覺得不該讓她再次錯過愛。我在自己租來的房子里躺在簡易的床上,一遍遍地聽着陳琳的那首《我不想說再見》:

  我不想說再見/相見時難別亦難/我不想說再見/淚光中看到你的笑臉/一生能有幾個這樣的夜晚/一輩子能有幾次不想說再見/我不想說再見/心裡還有多少話沒說完/我不想說再見/要把時光留住在今天/一生能有幾個這樣的夜晚

  閉上眼睛,我就又回到了元旦晚會後的第二天早晨。在車站,列車遠走了,我聽到了身後的笑聲。我回過頭,她微笑着站在身後不無得意地問:“你在找我嗎?”。

您正在瀏覽: 錯過你,錯過愛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你,錯過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