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短章四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章四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短章四則 標籤:觀察日記四則作文

  清晨

  黑夜,萬物都恐懼的黑夜,像是綴着奢華鑽石的幕布,漫無邊際地鋪了下來。此時此刻,一切都沉靜得可怕,恐懼的氣息像是毒蛇一樣緊緊纏繞着這個安靜卻瑟瑟發抖的星球,只有幾聲少得可憐的蟲吟,那些生機、那些陽光,也都在某個未知的角落小心翼翼地藏匿着,窺視着那些渴望而又瑟縮的生物。他們都在等待,等待着。終於,在那一輪紅日痛苦卻堅定地升起,清晨的第一抹陽光,裊裊地投射到大地上,帶着華美樂律的感動,刺破了昏暗發沉的天幕。

  露珠

  你能感受到,你眼前的這塊虛無的幕布,正演繹着一場足以讓你撕心裂肺的表演,那些原本生活在天堂中的生靈,帶着壓倒一切的氣勢奔了下來,像是瘋魔的狂舞,重重的、以獸般的姿態狠厲地砸到地上,只留下蔓延成河的透明血液和一地的沉重。雨啊!這是如何激烈而又華美的雨啊!因為不甘於平靜,便毅然脫離安逸舒適環境,以死亡為代價卻只尋求只那一刻的壯美。可以,這樣便真的消失了嗎?不!不會那樣!人生不會那樣!雨停,在清明異常的天幕下。隱約可以看到一群睡眼惺忪的晶瑩生靈,慵懶地躺在蜘蛛網上,形成一串美得驚心的項鏈。現在。就在你眼前,你看了一串由平靜露珠組成的雨滴項鏈。

  黃昏

  抬頭,便看見天幕中美得令我窒息的血色,它染透了一群又一群浮躁不安的雲朵,染透了無邊無際的如藍寶石般的天空,留下一道道深可見底的血痕,像是有着一隻無形的大手,撕裂了天空原本的色彩。那藏匿在雲朵里瑟縮的太陽,正緩慢地向山後沉去,可殘留的那些光芒,橫衝直撞的刺破了雲朵,撫慰着我疲倦憤怒的靈魂,這些光芒,柔軟得如同最華美的綢緞。你不能想象,當時的世界是怎樣的平靜,一切都在翻滾的血色中,安靜得如同最遠方的期盼。我把這美景,叫做黃昏。

  樹葉

  調皮的風兒一陣輕搖,高大偉岸的樹兒就乖乖地飄下幾片葉子,這些葉兒瑟瑟發抖,像是寒冷環境中沉睡的嬰兒般,蜷縮着小小的身子,蜷縮着自己黃中稍許帶些青色的葉片。這是秋天啊,瀰漫著肅殺氣氛的秋天,葉兒們都知道,自己將在秋天離開樹,離開自己曾經有着快樂和痛苦回憶的樹。於是,它們選擇了安靜地沉睡,選擇在沉睡中面對,並且希望自己就算離開枝頭,也能守護樹,希望自己來年可以在樹的笑容中,看見滿樹盛開的花兒,和一旁安靜內斂的其他樹葉們。

  點評:小作者能在生活中用心觀察,用心發現,並能有所感悟,這正是現在中學生們應該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應該做到的。

  點評老師:侯文秀

  房縣十堰中學初二:胡俊文

您正在瀏覽: 短章四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章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