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鼠日記四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日記四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日記四則

  (一)

  鼠勝元年

  1月1日 

  在我們老鼠家族中,有一部分的老鼠希望與人類和平相處,可是也有一部份老鼠不同意,於是我們這些希望與老鼠和諧共處的老鼠便建立了一個王國,名曰“善鼠國”。我由於對建國有奇功,被鼠王封為宰相,聽說那些不同意與人類和諧共處的鼠也建立了一個王國,名曰:“真鼠國”。我希望善鼠國能發展壯大,永遠不滅。 

  (二) 

  鼠勝三年

  3月24日 

  建國三年多,真鼠國派了許多姦細來我國,企圖造成內亂,但是沒有成功,上個月,一位大臣向鼠王推薦了幾隻老鼠,說他們才華橫溢,鼠王考了幾個問題,他們對答如流,其中一隻鼠被封為糧庫總管。今天,我剛好路過糧庫,便到裡面看了一看,發現糧食少了許多,糧庫總管答曰:“看管不嚴,被賊偷了許多糧食。”而旁邊幾隻鼠非常緊張,我懷疑她是姦細,但沒有任何證據。 

  (三) 

  鼠勝五年

  5月9日 

  這幾個月不知怎麼回事,有一些官員私下收取賄賂。就在昨天晚上,我正在讀書,忽有鼠保曰:“門外有一鼠欲見您。”我便讓他進來,他進屋之後,把門關上,從包里掏出幾十瓶油來,對我說:“宰相大人,這是糧庫的總管大人托我給您送的,微薄小禮,略表寸心,望大人收下。”我非常憤怒,便把他關到了牢房裡。我終於明白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了。今天早上,我來向鼠王稟告,希望能嚴懲糧庫總管,萬萬沒想到鼠王也收了賄賂,居然還說我誣陷大臣,把我和糧庫總管的位置對調了一下。 

  (四) 

  鼠勝六年

  7月8日 

  自從我去年接管糧庫,那些兄弟不服,有些鼠還在背後讓他們故意給我搗亂,那些兄弟每天把一些糧食搬回自己的洞中,我在他們眼裡沒有一點威望。可這日積月累,糧食越來越少。今天,鼠王要來查看糧食的儲備情況,發現糧食比上個月少了百分之一,其他鼠也趁火打劫,把責任全推在了我的頭上,鼠王大怒,便把我貶為七品小官。我看不慣這種貪污收賄的官場,便辭官隱居了。 

  後來聽說換了一位鼠王,官場又清明起來,我很高興,不希望歷史的悲劇再次上演。

您正在瀏覽: 老鼠日記四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