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二次的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的失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凡事都有第一次,但第一次后或許還會有第二次。第二次的結果,可能會有新的發現。相比於精彩、難以忘懷的第一次而言,第二次也同樣驚險,也同樣值得回味。

  “你不該是這種實力。”

  這句話一直回蕩在我的腦邊,我捂着頭,心裡五味交雜。

  的確,剛剛發了測驗卷。在發之前,我就已經有了不祥的預感。唉,這已經是第二次測驗了,上一次的測驗結果很糟糕。不知不覺,當測驗捲髮下來,我小心翼翼地掃上分數欄,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又再次映入眼帘。我渾身一陣觸電般,如遇着了一個霹靂......這一次的成績居然比上次還差。我捂着眼,不想再看分數。“你不該是這種實力。你沒考好,應該找原因。”這是上次測驗後母親對我說的一番話。這句話,現在一直繚繞在我的腦海里。我的成績本來不會那麼差么?也許,是我上次測完后,沒有重視,好好找原因,才會導致第二次的再次失敗吧?。

  我的實力本不該如此。我突然感到有一股前所未有的動力。上次是因為沒有好好聽課,那麼這次呢?或許是因為我沒有複習。如果我再努力一點,一定會考得更好。我的眼中劃過一絲的堅定。

  第二次測驗后,我反省了一番,便開始了我的計劃。我堅持每個周末都去圖書館查閱資料,有時一去就是兩三個小時,風雨無阻。在學校,下課時,我絲毫不顧周圍的喧嘩,全心全意複習上課時老師所講的內容。當遇到不會時,我會堅持不懈地找答案。我已經不像第一次那樣把問題任意拋在一邊不管了。

  奮鬥了一個月後,開始第二次測驗。從考場出來后的我,心情愉悅,臉上掛上了勝利的笑容。

  自從第二次失敗過後,我明白了,失敗,有時不會是偶然。第一次的失敗后,是我態度沒端正才會有第二次的失敗。而這種失敗,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我卻沒有重視。我明白,一次失敗雖然不要緊,但過後的努力和改過自新的決心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的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