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無言作文

母愛無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800字

母親,多麼偉大的字眼!一個人呱呱墜地剛開始學會的第一個詞語:“媽媽”。多麼熟悉多麼親切的稱呼,一個人心裡永遠感激的是她的母親。因為母親用甜美的乳汁養育了她哺育了她。 

  高爾基曾經這樣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母親是什麼?是生命之本,是萬物之源,母親就是創造我們生命給予我們成長的最親最親的人。 

  有一天,當我路過草坪,看到一個年輕的母親牽引着跌跌撞撞學走路的小寶貝時,這樣的畫面也是如此震憾人的心靈。你的眼前不由浮現母親教你學走路的身影;眼睛頓時濕潤了,心裡也有幾分莫名其妙的欣喜。假如她現在在你面前,你會深情地呼喚一聲:“媽媽!” 

  的確,母親為了我們可以付出一切代價,包括她的生命,但從來無怨言,不計較報酬,你說:“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怎麼能忘懷?” 

  當我背上書包上學時,母親會在昏暗的燈光下默默地替我準備,有包好的新書、有次日上學的新衣服。第二天早上睜開眼,母親早已把做好的飯菜端上飯桌,單等着我開飯。回想起往日的點點滴滴,一股股暖流湧上心頭。心被母親的關愛包圍着,感到無比幸福快樂! 

  當我開始參加工作時,母親課件下載[***]的叮嚀,母親的嘮叨,都成了我的財富。 

  當我聽到一位八九歲的小男孩用稚嫩的聲音吟誦《遊子吟》時,我心靈那最深處的感情觸動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世界上唯一施恩於我而不求回報的就是母親!母親的愛是無私,是真誠的愛。母親給我們生命,她給予我們太多太多,無窮無盡的愛,而我們呢? 

  我們唯一能記住的就是母親那一張慈祥的臉,一雙為我們操勞的手,一個生日。 

  我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為母親減輕點負擔,和母親聊聊天,說說話,陪陪她。 

  我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為母親營造一個安謐的環境,讓她快樂安享幸福的晚年! 

  母愛無言!讓我們用心去品味,用心去體會!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母愛無言 

  一個人從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從踏進校門到步入社會,時不時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包圍着我們,使我們感覺到一種溫暖、一種關懷、一種幸福、一種安全感……那是什麼呢? 

  起初,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隨着年齡的增長,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原來那就是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 

  放學歸來,我和媽媽閑聊,突然,我發現媽媽盯着我的臉,說話前言不搭后語,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緊張,我不知怎麼回事,便笑着問媽媽:“您怎麼了?總是盯着我看”。“你的眼睛疼嗎?”“不疼呀!”。“眼睛裡邊好像有什麼東西”,媽媽一邊說著話一邊給老中醫——鄉村醫生外公打電話詢問。我照了照鏡子,一開始沒有發現不尋常,仔細一看,我不由得驚訝起來,原來眼睛輪廓比正常皮膚高出了一點。媽媽的心可真細啊。媽媽打完電話,說外公也說不準那是什麼,我們還是去醫院看醫生,當時我最害怕看醫生了,怕打針、怕吃藥,媽媽耐心的給我說:“有病就要及時看,要勇敢,不能把小病拖成大病。” 

  來到醫院,經過檢查,醫生說我眼瞼上長了個“小肉粒”,說這種癥狀叫做“散粒腫”幸虧及時發現,如果及早做手術,創傷小,痛苦也小。我一聽說要做開刀手術,就非常害怕,媽媽給我耐心開導了一番,鼓勵我要勇敢、堅強。在我的配合下,醫生順利的完成了手術,臨走時,醫生還告訴媽媽怎樣護理。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治療,在媽媽的細心照料下,我終於恢復了健康,又可以和平日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一起玩了。 

  母愛,雖然平凡,但在平凡中卻孕育出了一份驚人的偉大!是啊,母愛的力量就是我們生的力量。親情是博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無言,母愛無涯!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300字

  有人說母愛是風,母愛是傘,母愛是溫暖,母愛是清涼,我卻認為母親的愛是默默的,無言的,它是一個神奇而美麗的情感,母親對於子女的愛是超越生死的,每一位母親都願意把自己的一切,一切最美好的東西留給兒女。

  在我的童年回憶中,母親是神聖而偉大。記得四年級的冬天,媽媽病了,當她看見我被冬風弄得傷痕纍纍的小手時,不禁心痛地嘆息。我趕忙說:“沒事的,媽媽。”媽媽說:“我幫你做雙手套吧?”我說:“不用了,媽媽,我去買一雙吧!”一天放學回來,媽媽不見了,我很着急,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都8點了,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再也不那麼心安理得地坐着了,跑進了茫茫的大街,尋找着媽媽,突然看見了媽媽,我撲進媽媽的懷裡,看見了那一團整齊的毛線,我說到:“媽媽,外面冷,我們回家吧!”

  我戴着媽媽織的手套又開心又愧疚,而這就是無言的母愛,平凡環境則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能不感動嗎?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700字

——讀《藏羚羊跪拜》有感 

  人世間愛有很多種,但是最真切的愛莫過於母愛。這是我在讀完了《藏羚羊跪拜》這篇文章后悟出的道理,我為母羊的一系列動作為之震撼,沒想到動物間的愛也不亞於人類。 

  這篇文章主要講:一位老獵人,在一個早晨,突然看到一隻肥大的藏羚羊,在他將要開槍時,那隻藏羚羊竟向前跑了幾步,撲通一聲跪下了,眼睛流出了兩行長淚。老獵人一狠心,扣動了扳機,那隻藏羚羊倒地后的姿勢仍是跪卧。他有些蹊蹺,藏羚羊為什麼要下跪?次日,老獵人將那隻藏羚羊開膛,吃驚地發現,子宮裡有一隻已成形的死去的小羚羊,老獵人停止了開膛,將羚羊母子埋了起來,並從此在藏北草原上消失了。讀完了文章后,我問自己,為什麼母羊會對獵人下跪?細品課文,原來這是出於母愛的本能,遇到危險時,母羊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她肚中小羊,它在替小羊求情。“那隻肥壯的藏羚羊沒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後衝著他前行兩步,兩條前腿撲通一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只見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所有動物都有靈性,人類有愛,動物間也有愛。這篇短文寫的是動物間的母愛。 

  母愛不只是藏羚羊才有,其它動物也是有的。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極度缺水的城市,一頭一直被認為老實的牛竟掙脫僵繩,攔截住運水的車輛,任憑主人打得它皮開肉綻也不肯挪動半步,運水的戰士被感動了,給了牛三斤水,但牛並沒有喝它以死相拼而得來的水,而是呼喚它的小牛,自己不捨得喝一口。 

  母愛是偉大的,為了自己的子女,她們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動物是這樣,那人又何嘗不是呢?“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真切地道出了兒女們對母親的愛。是的,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給了我們許多許多。母愛是無聲的囑咐,母愛是無私的奉獻,母愛是人世間永恆的主題。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的身體一直不好,看見別人上學就問媽媽:“媽媽,你也送我去上學吧。”媽媽說:“孩子,晚兩年再上吧,就當在家陪陪媽媽。”我哭了,說:“為什麼你讓哥哥上不讓我上,你根本就是偏心。”

  兩年後,我如願以償的踏進了幼兒園,但我經常感冒,基本上是上一個星期在家休息一個星期,這時我明白了媽媽為什麼晚送我上學的原因了,她是想讓我大些,身體好些再上,而當初我卻是那麼的錯怪她,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幾滴熱淚,我的心中就有了一個夢:一定要好好努力,等將來有出息了,讓媽媽過上好的生活。

  我就以上幾天歇息幾天的方式讀完了小學,暑假過後,我成為了初中生,當時是住校的,但我的身體不好,所以住了幾天生病回家了,母親很高興,我卻發現媽媽的眼睛紅紅的,後來聽鄰居說我住校的幾天,媽媽因為想我食寢難安,有時還流眼淚,我怔住了,發誓要在月考中考個好名次,但是因為太久沒上落下了不少功課,考了第六,我想母親是不是該失望了呢?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母親時,她沒有想我預想的那樣露出失望的表情,而是很欣慰的說:“沒上學考這個成績不錯了,沒事,別難過了。”我撲進媽媽的懷裡哭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母親最高興的事不是我考出好成績,而是看着我快樂的成長,母愛,一切盡在無言中……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500字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可愛的孩子”

  聽到這首歌,覺得有眼淚摔在地上的聲音,然後心一陣陣麻麻的疼痛。我努力忘記的過去再次回到我的面前。

  小學怕是我最驕傲的時候了。那時,我成績還不錯,媽總以我為榮,親戚朋友都誇我聰明。

  初中也許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我經歷了很多事,我從那個乖孩子變成了人人厭惡的壞孩子。

  晚上,我在紙上反覆地畫著,沒有一點心思做作業。這時媽進來了,問我怎麼魂不守舍的。

  我卻不知名地火了,拍了下桌子,朝她吼道:“你煩不煩?我又不要你管……”

  媽一定很震驚我會說出那些話,她對我的話沒有發表任何意見,無奈地走出了我房間,但我看得出她在流淚。

  這是我和媽從小到大的第一次爭吵。從那次以後,我們之間的戰爭頻頻爆發。有時候是因為一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瑣事,有時候是因為我那可憐的成績……反正只要我不順眼,就隨時吵。而媽總是一再容忍我,然後等我心情平復了一點,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小,媽不怪你,下次不要這樣了,我去拿瓶牛奶給你喝,喝完后,睡一覺,忘記不開心。”這話顯得有些無奈,也有些蒼白無力。

  每次吵完后,我對媽都有一種愧疚感。但第二天,故事仍會重演。

  班主任經常和媽“會面”。他總是說我在學校表現得怎麼不好,又是怎麼影響其他同學。而媽總是低着頭,像個犯了錯誤在受訓的小孩。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700字

俗話說,母愛無言,在我母親和我之間得到了證實。 

  小時侯,我十分羨慕別的小孩拿着玩具小火車在樓下自由地玩耍。每當路過玩具店時,我總是目不轉睛地盯着櫥窗,幻想着自己坐在一堆玩具上,遙控着電動小鏟車挖土,或用積木“建造”王子和公主那美麗的城堡,顯然,母親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然而,母親並沒有帶我光顧過玩具店一次,卻一次又一次地拉着連哭帶鬧的我走進書店。只見書店裡人很多,幾乎都是比我大好幾歲的小孩兒。我想,他們一定在看玩具書,但上面花花綠綠的,不像玩具,倒有點像家裡的那張大床。這時,母親拉我來到了一個角上,母親指着獅子,“讀‘獅子’”,“柿子”我們都笑了起來,“再讀一遍”,“獅字”……回到時,我母親買了一大堆“方方正正的東西”——書,也許那就是母親給我買的大積木吧!可母親放得太高了,拿不到。但母親每天都拿下一本,在睡覺前總會給我講一個故事,哄我慢慢入睡。 

  慢慢地,我認識了一些字,也明白了,那並不是積木,而是書,每當母親不在時,我總喜歡從書桌上拿幾本母親“忘了”的繪畫圖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漸漸地,我喜歡上了書,經常要求母親再去買幾本好看的書。一個電閃雷鳴的晚上,我又看完了家裡的書,便要求剛下班的母親再去買幾本。母親二話沒說,便拿起雨傘,帶上錢,出去了……回來時,她提着一大袋書,雨傘不知上哪裡去了,全身淋透,剛把書放下,就倒在了床上,好幾天沒起來…… 

  當我上小學時,我才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從二年級開始,由於我讀書多,作文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當我寫的作文被當作範文來朗誦,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啊!是偉大的母愛架起了我讀書的橋樑,是母親的愛使我有了飛速的進步! 

  啊!在我們母子之間,“母愛無言”這個詞是表達的如此淋漓盡致!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500字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無價之寶時刻伴隨着我們。它像丁冬的泉水,滋養着我們的心田;它像溫暖的陽光,給我們前進的力量。它——就是母愛。 

  母愛無言。我聽到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她為了給兒子有足夠的錢上大學,這位老母親不辭辛苦,日夜從鄉下到城裡來回奔波。最終,她的身體支持不住了,但她並為打消為兒子賺錢的念頭,於是,她開始賣血。一段時間過去了,錢是日夜上漲,可這位老母親的身體卻一日不如一日。當母親撐着衰弱的身體,捧着錢來到兒子面前時,兒子的臉上滾動着大顆大顆的淚珠——那是心痛而無奈的淚水!兒子抱起母親,倆人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正是這無言的母愛,使兒子順利地考上了重點大學! 

  朋友們,想想每一天,是誰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頓飯,是誰早早做好,卻最晚入口;每件事,又是誰操心的最多,卻從不計較!對,是我們的母親。我們已經習慣吃飯、穿衣時母親的嘮叨。早已對母親的操勞、呵護,甚至她的憂傷和悲傷都習慣了。以至於母親臉上的皺紋和白髮都不曾留意!更別說向母親深情地說聲“謝謝!”母親給了我們太多太多了! 

  母愛宛如一棵樹,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這份愛雖然平凡,但有誰能掂量出她的分量,又有誰能真正報答?既然這樣,就讓我們大聲地喊吧:母——愛——無——言!
查找更多母愛無言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