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同人眼中的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人眼中的失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同人眼中的失敗 

  失敗,這個讓人聽起來心裡都不舒服。可是,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走過失敗這條艱苦的道路,往往後面就是成功。在現實生活中失敗對不同人來說,往往面臨著不同,一部分人會化悲憤為力量,最終走向成功;則另一部分人會被現實所打垮,放棄,離開,嚮往着的夢想,像這樣看起來失敗在不同人眼中會造成不同結果。

  愛迪生是19世紀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家之一,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在臨終前足足發明了3000多種的發明,是名副其實的發明大王,當然在他的所有發明中,對人類肯定有最有用的,對了,你說對了,就是電燈,電燈使人們擺脫了黑暗。愛迪生這一偉大的發明無疑是天才級的,對人類的貢獻是巨大的,但在這背後卻是愛迪生的一次次失敗,但愛迪生不怕艱辛,經過一有一次的實驗,最終找到了製作燈絲的最好材料——鎢。不僅如此,為試製一種新的蓄電池,他失敗了八千次,還堅持發明。所以愛迪生經常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他在80歲時,仍然保持着發明家的精神,堅張地進行着發明創造活動。1927年,他成立了愛迪生植物研究公司,投入一個嶄新的研究領域,尋覓化工新材料。81歲高齡的愛迪生成功地從野草中提煉出橡膠,受到人們極高的評價。

  可見,失敗在那些意志堅定的人眼中,只不過是又一塊墊腳石,使他們走向成功,但對其他意志不堅定,缺少信念的人來說,往往就是對他們最大的障礙。 

  費馬,是一位十分有名的數學家,人們對他最了解的一定是費馬數吧,這次錯誤的結論,也可以說是判斷,使費馬受到了巨大的打擊,從此費馬不再研究過多的數學了,退出了數學界,僅僅是一次錯誤的判斷,費馬就退出了數學界。可見費馬對於自己的錯誤十分悔恨,乃至於退出數學界,失敗——使一個有名的數學家退出了數學界,費馬把這次失敗看得太重,正是這一次失敗,使費馬徹底失敗,離開—放棄—嚮往着的數學。

  通過上邊的事例,我深刻體會到失敗對人造成的巨大的兩種不同影響,我明白只有抓緊船帆,不被暴風雨所嚇到,挺起身軀,勇敢的面臨暴風雨,經過一次次的暴風雨,我相信偉大的水手一定會看見彩虹、、但那彩虹的美麗只有那經歷過暴風雨洗禮的水手才能真正理解——體會——感受。

您正在瀏覽: 不同人眼中的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人眼中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