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慨油然而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慨油然而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感慨油然而生 標籤:感慨作文

  向窗外眺望,陣陣海風襲來,令我思緒萬千。

  平坦的河道,也存在觸礁擱淺的危險;晴朗的天空,也有烏雲密布、大雨傾盆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成績的起伏,人際關係的變化,工作的煩惱和困惑,身體的疾痛,讓生活變得不再簡單。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除了以一種頑強的精神去應付困難,我們還需要被理解和關懷。這需要真誠的交流,它就像機器的潤滑劑,不可或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倫·凱勒深受大家的喜愛與敬佩。我們都知道,幼小的海倫在失去聽覺、視覺的寂靜與黑暗之中獨自忍受着孤獨,變得孤僻、固執。但她的老師卻如一縷溫暖的陽光,用心開導她,用愛滋養她,使她敞開了心扉,接受了這美麗的世界,用心去看世界,最終成為了掌握五種語言的偉大女作家。這一切,都離不開海倫的老師與她心與心的交流。有句歌詞唱到:“生,是為了證明愛存在的痕迹。”這愛,便是來自心與心的交流也就是說,交流,讓我們感覺到愛,讓我們體會生命的意義,緩解生活的壓力。交流,也是與他人互換思想。英國大文豪蕭伯納說:“你我是朋友,各拿一個蘋果彼此交換,仍然各有一個蘋果;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彼此交流,那麼我們每個人就有兩種思想了。我們總希望別人靠近自己,關懷、理解、幫助自己。其實,別人也同樣需要。那麼,就把交流從那被遺忘的角落拾起來吧!朋友間可以有心與心的交流,它與財富無關。古人有訓: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澧。君子之交是心與心的交流,是一種與天共存的默契,如絲縷般交織在一起。當俞伯牙依水將瑟瑟琴聲幽繞山谷時,於江之上的鐘子期聽地如痴如醉。那麼深奧而又玄要的琴聲,竟被鍾子期巧妙的領悟,難道這不是心與心的交流嗎?陌生人可以有心與心的交流,它與國界無關。當“同一首歌”走向國外演出時,“千手觀音”這一絕妙的舞蹈讓全場觀眾禁不住站起來拍手叫好。藝術來自心與心的交流。當奧運會上,無論什麼膚色,無論什麼國家的運動員,比賽前都能與對手友好擊掌,比賽中表現出來的友誼、團結、和諧的境界,來自心與心的交流。親人之間需要心與心的交流,它與年齡無關。父母們渴望交流。父母與孩子之間出現代溝,付出的愛卻不被理解。父母們低喃:“怎樣才能讓你接受我們的關心,如何才能讓你了解我們的心愿??”我們也渴望父母和我們共享校園生活的樂趣,體驗我們成功的感受,同時也需要為我們緩解壓力。老人們希求交流。這是一個貨源奇缺的階層。他們想趕趕時髦,卻往往被諷為“老來瘋”;他們也想充充電,卻常常被譏為“趕鴨子上架”。甚至,他們想向膝下兒女多討些關心的時候,也常常難以如願。殊不知,人越老越小,老人也可以愛穿花衣服,愛看書,愛吃糖??師生之間需要心與心的交流,它與身份無關。我們願意向年輕的老師述說自己成長的困惑,願意向中年老師講述生活的煩惱,我們更願意同他們探討人生的價值,學習的目標和方法。交流是美麗的。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

 初二:管穎

您正在瀏覽: 感慨油然而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慨油然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