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一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一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只是一個對什麼都模稜兩可的小女孩,但身為這個時代的人,對周圍的一切,我們的想法以及應變能力是很重要的。所以,小小年紀的我們就會對生活產生不同的感慨。現在的我,翻起以前我的隨筆,故常有感慨,人生原來就是一個:累字。

  一、初識人生 

第一次想到人生這個話題,卻有些難說。人生,包括着怎樣一個路程。從出生到死去的一個常常的路程。寫到那個另所有人為之一振的字眼,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一種說不出的寒冷從頭臨到了腳,這就我在小時的人生。

  二、人生之路 

有很多時候,有些事,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容易、簡單,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思想和痛苦,或者說……思緒。很多人羨慕的事業,也有這個事業的苦衷,和辛勞。否則,那有那麼容易的事業,那麼容易養活自己。一個社會和時代要發展,就得有競爭和各種各樣的考試。沒有一些人最終看中的文憑、學識,還有所謂的學位,什麼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后…… way?那麼多人回效忠這張紙?這張所謂的文憑?有那麼多人為了一張文憑而努力、拼搏?沒有人知道,沒有人,沒有一個人。着,也就是社會,這就是一個遺憾。任何人都難以回答的問題,成了每個人的遺憾。甚至有些人到老死都還沒有弄清楚這個就現代人難以回答的問題。這就是人生。 

說實話,我第一次發現我是個無能的人。我長嘆一口氣,停下手中的筆,細想我來人間的13年載,13年的光陰就這麼過去了。 

在這13年裡,做什麼事,我都只憑一時興趣,一種極其簡單的興趣。決不需要一種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只類的約束。這就是一個女孩由內心發出來的一種感覺罷了。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是呀,我來這人間,過一種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就是因為興趣嗎?我素來不相信會有什麼來生及前世,但偶爾,我卻奇怪,為什麼我的來世我會選擇做人。我不得不又一次問自己。雖然,做人沒有什麼不好,但也沒有什麼好。因為做人有太多太多的煩惱。人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人生又是怎樣一個說不完的話題?人到底是為什麼拼搏? 

寫到這,我停筆一想,這隻不過是一個小女孩的一點想法而已,人生無時不刻不再做着讓自己悔恨的事,人生無時不刻不再悔恨,但若想讓自己解脫,只能學會行動,而不是在這裡抱怨什麼人生,而不是將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無用的悔恨上。 

為什麼不想一想,為夜之後就是黎明呢?

後記:我為什麼要在這,說那麼多的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心在說,嘴不願停,手不願放。很多時候,人生,怎能用薄薄一張紙講完?我的手也不會停,因為我想講完人生這個要用一輩子可能連用一輩子都講不完的話題,我會一直一直這樣講下去……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一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