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家的梨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梨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沒有挽留。

  ——題記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梨樹,那是奶奶年輕時種下的。風兒一吹,濃密的樹葉“沙沙”作響,灑下一地梨花。奶奶對我那慈祥的愛伴着漫天飛舞的梨花和已變得高大的梨樹在我腦海蕩漾開來。

  小時候,我的嘴很饞,每次回奶奶家,都會蹲在梨樹下,盼望着快快結出香梨,好好解解“饞癮”。而奶奶總是會像變魔術般從口袋邊出許多好吃的,特別是梨。每次拿到梨,我就大口大口地咬起來,奶奶的愛像甜膩的汁水穿過我的咽喉流入心底,我的心也甜滋滋的。

  後來我上了小學,功課變得一天比一天多,父母、老師對我的期望越來越高,因此,我的生活變得十分忙碌。周一到周五都要上課,周末又去上補習班、興趣班……總之,我也不能常回去看奶奶了,從三天看一次到一周看一次,又到一個月看一次,又是一個月都未必能回去一趟。夢裡我常常捧着奶奶給的梨兒“咯咯”地笑,還幫奶奶捶捶腿,醒來,枕頭已被淚水浸濕一大片。

  到了四年級,我已經通過多年的努力,成為了老師的得意門生,同學的好榜樣,班級的“招牌”。但是,在上帝賜予我努力的果實的同時,卻收回了一直是我精神支柱的充滿愛的“香梨”。四年級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接到親戚的電話,說奶奶病危了。我和爸爸媽媽急忙趕到醫院,在車上我一直默默祈禱:希望奶奶能挺住,吉人自有天相。

  當我們趕到時,奶奶已經被送進了急救室。急救室那冰冷的大門彷彿是天堂與人間的通道,不斷進出的醫生和護士穿着潔白的束裝,就像那奔喪的白綢,令我的恐懼油然而生。我不禁雙手合十,默念道:“奶奶,請你一定要活下來。”不知過了多久,急救室的燈熄了,門開了。我驚恐地望着主治醫生,他默默摘下口罩,說出了我最怕聽到的話:“對不起,我們儘力了。”他又看着我,說:“敏敏,你的奶奶要見你最後一面。”我推開了那充滿寒氣的門,手術室里的冰冷的白色的器具就像是死神的使者般站在奶奶周圍。我急忙撲到奶奶懷裡,奶奶拉着我的手,吃力地說:“別哭,我不會死的,我會化作院子里的梨樹永遠守護你的……”我聽后又大哭了起來……

  風兒又吹落了一簇簇梨花,落在我掌心,我含着淚,對梨樹默念:“花兒落了,樹還在。奶奶雖然過世了,但她因對我付出了無私的愛而永駐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梨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