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一則——適者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一則——適者生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考完試了,真的好開心。不管戰績如何,都已成為了歷史,至於成績的好壞,哪是下星期的事了。這兩天為了應付考試,忙得焦頭爛額,終於解放了!!!今日閑來無事,拜讀了語文老夫子推薦的《讀者》一書,感觸頗深。我始終相信着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要想能夠呼風喚雨,左右逢源,就必須有一套再適用不過的手段。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也”以鄙人拙見,被兩千多年來成為“孔聖人”的孔老夫子和“亞聖”孟子卻稱不上能夠識時務之人。此二人出生於春秋戰國的亂世時期,諸侯爭霸,戰亂不休,這等亂世,理應仿效孫武,蘇秦等人。學些安邦定國,圖霸天下的本事,只有文可安邦,武可定國的本事,方可揚名於諸侯,拜將封侯。而老夫子卻不識時務,在這諸侯割據的時代,傳播“仁義”學說,仁義之事固然是我國千百年來的民族精神,但在戰爭頻繁的年代里,諸侯只想着稱霸或吞併其他國家,如何會認同孔老夫子的學說,有仁義可言?如有仁義,秦王安能統一六國?安能成為這千古第一帝?雖然漢武帝的“獨尊儒術”政策讓孔老夫子受到了兩千多年來世人的膜拜,其講學陶冶了千百年來人們的思想,本人也萬古流芳,名垂青史,但其生前何等悲涼,不遠千里到各國講學,卻處處不得志,碰一鼻子灰,連晚年的生活都靠弟子子貢周濟。悲哉!反之,鄒衍,蘇秦便是戰國時期最風光之人,為何?只為鄒衍講的是陰陽玄妙之術,各國君主聽了覺得高深莫測,幾乎把他奉若神明。蘇秦講的是攻伐之道,正是諸侯們安邦自保或圖霸天下所需要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講的就是這個道理,順應歷史潮流,學一些切合實際,對當前時事有較大用處之本事,方是明智之舉。適者生存,當今社會就業困難,要想在當今社會有一席之地,就應學會一技之長。我們這代的競爭會更加厲害,現在不刻苦學習,更待何時?頭懸樑,錐刺股,刻苦,刻苦,再刻苦!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一則——適者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一則——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