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一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一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希望是一棵樹。彼時有一個很聊得來的廣東的網友問我原因,我對她說,因為樹的壽命比人長得多。春花秋月,草長鶯飛,貪戀人世溫暖的我怎捨得只擁有短短人生幾十載呢!

  我以為我的這種想法只有我一人獨有,沒想到不久前讀《席慕容散文集》,這位台灣着名的女作家,詩人在她的一篇文章里,也曾提到希望自己是一棵樹。此時,我卻沒有了那時的心境。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那是以人的眼光來看花,倘若以花的眼光來看人,大概又是“年年歲歲人相似,歲歲年年花不同”了。沒有什麼可以永恆,今年的這一朵玫瑰,開得雖然和去年的那一朵一樣嬌艷欲滴,但已非去年的那一朵了。連曹操都說“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蛇乘霧,終為土灰”。無論多麼偉大的人始終不過是歷史的塵埃。說什麼“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美人、名將終究也會是一?g黃土。但人和花相比,已經是幸運多了。畢竟人的一生要比花更長久、豐滿。

  人生短短,究竟怎樣的人生才是無悔的人生。有些人努力着,奮鬥着,可在努力,奮鬥的同時卻要失去許多享受人生的樂趣;有些人終日對酒當歌,虛擲光陰,當他回首時,他也不免為自己的虛度的光陰而遺憾……我想,沒有誰的人生真的稱得上無悔,無論那種活法人生終有不圓滿。

  可人世間畢竟是溫暖的,美好的,有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絕大部分人都不願意離開它。一個人垂垂老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自己的親人,朋友。若你的周圍都是陌生人,所有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都離開了你,活着恐怕非你所願了。所以生是一個偶然,死亡才是一個必然。

  所以,現在的我不再奢望成為一棵樹,縱有再多的良辰美景,沒有誰和我同看,良辰美景又有何意義。此時,我只希望所有愛我的和我愛着的人都能平安、幸福,我能好好和他們共度一生就夠了。

  六年級:周揚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一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