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氣周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氣周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三氣周瑜 標籤:周瑜作文

江南自古出美女,不但有貌,而且肚子里也有貨色。當今世上,美女排行榜上名列第一的是東吳喬國老的小女兒,叫做小喬。才貌雙全,出落的如嬌花蕊上的露珠一般。再加上是高幹子弟,還有幾門皇親,媒體投票評選的時候,以96% 的票數,榮膺榜首。這個排行榜叫做飛鳳榜,開了八期,小喬也蟬聯了八期的冠軍。不過這個結果,到合人心,平頭老百姓看看這個小喬的確順眼,沒錢買菜的時候,多看看幾眼從政府門口撕回來的小喬的彩色宣傳畫,胃口立刻就好了起來,什麼白飯,或者是食堂里的爬滿蟲子的焦飯,就是沒有煮的大米也能吃上個三四碗。大概秀色可餐這個詞就打這兒來的。所以,小喬名列榜首是公認的。 

  第二名本來應該是小喬的姐姐大喬的,可是後來,有了一個叫貂禪的北方人應邀參加了評選。說是為了使排行榜與國際接軌,促進交流,提高水平。說到貂禪,只是比大喬高那麼一點點,而且有年齡優勢,所以把大喬擠了下去。大喬呢,因為生了孩子,把這些也不放在心上。老百姓們把小喬和貂禪放在一起比較了一下,發現,貂禪的鼻子矮了那麼一點點,嘴也大了一點點,額頭還高了一點點。反正,怎麼看都比小喬差那麼一點點。於是貂禪上了榜以來,就做了6個月的榜副。 不過,貂禪到也大度,有人採訪她的時候,她說,在北方的排行榜上她可是第一,小喬也就是個老二。 

  在《男性世界》上也有一個排行榜,叫做卧龍榜。是諸葛為了做宣傳,參考江東的飛鳳榜做的。以提高自己在軍界的聲望,諸葛當仁不讓的做了第一。說來還有段故事不得不說。劉備還沒發達的時候,某次出外溜達,突然肚子疼,要上廁所,沒帶手紙,又不甘心花兩個子買那些廁所門口皺巴巴的推薦手紙,於是就在街頭的報攤上買了份娛樂圈的小報。他蹲在那裡的時候,突然眼前一亮,發現在報紙的夾縫裡有一條廣告,說是報名參加"卧龍榜"排名大賽(要交報名費1兩銀子), 報名地某某,沿途沒有接待,如有接待,純屬假冒。還說,這個排行榜是當今世上最傑出腦袋的最新排名。劉備一看到沒什麼,但是出於一種職業的敏感 (他當時擔任一個縣衙的特約記者), 沒捨得把這張報紙用掉,小心翼翼的疊好了,慢騰騰的出恭完畢,回到住所。當然劉備不是為了要報名,雖然他還沒發跡,但是他有句口頭禪, 

  說,怎麼說我也是個夕陽皇親。肯定是不會去附和這種小報上的亂七八糟的東西。可是後來,這個排行榜搞出名名堂來了,一些知名人士都紛紛出面寫文章,或給諸葛贈題詞。諸葛也有經濟頭腦,辦了一份雜誌,就是《男性世界》。裡面專門搞排名,後來還加了幾個諸如"最猛的人","最衰的人"……出於大家都愛排名的心理,這分雜誌銷量彪升,影響因子也上去了,後來成為政府部門的必備參考讀物,也就是選拔人才的一個重要指標。在"最傑出腦袋"的排名里,第二名就是江東的周瑜。再後來,劉備出道了,到處網絡人才,有人向他推薦排行榜,他也想了起來,於是就手捧着那本雜誌,帶上張飛關羽上諸葛的茅廬三請孔明。才成就他三分天下的霸業。 

  再說小喬,閑來無事,喜歡看一些亂七八糟的雜誌和小報,後來,她看了這份排行榜,於是看上周瑜的,她說,雖然諸葛排在第一,但我和諸葛做過校友,知道他不怎麼地,還是又帥又聰明的公瑾好。所以才有了後面的一段佳話。

您正在瀏覽: 三氣周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氣周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