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功需要“吃魚的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需要“吃魚的魚”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科學家曾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在A、B兩個魚池中各放100條魚,A魚池中每天放入充足的魚食和溫暖的水,而B魚池中放入少量的魚食和一條食肉的大魚----吃魚的魚。幾個月後科學家從A魚池中觀察到, 魚池裡魚兒幾乎死光,原因是因為其中有一條魚得了疾病。而B 魚池的魚雖然死了十幾條,但大多數活了下來,而且“活力四射,大有鯉魚跳龍門之勢”。這是為什麼呢?-------原因是B 魚池裡有一條“吃魚的魚。” 

  其實,在我們生長過程中也有一條“吃魚的魚”------競爭!在當今這個人口爆滿的時代,想找一份工作比登天還難,連最普通的職業都是萬里挑一。這怎麼辦?只有靠實力來混飯吃。也許你們會說 :“你一個小屁孩能懂社會上的事嗎?”是的,我不懂,但我已經深刻的感受到了,在我們小小的初中生活中,競爭早已蔓延,今天你考好了,明天他考差了,某**下降了多少分,好像考試就是人生的全部。這樣有利也有弊,但我認為他還是利大於弊的,“語數外考試”讓我們開發大腦,提高腦開發。“地生考試”讓我上知天文地理,下知人體本身。“政歷考試”讓我們前知古人,後知前者。競爭的利益大到推動國家的發展,小到滿足自己和家人的虛榮心。 

  現在連我這樣不愛學習的學生,每天都學到深夜。大人們見了都說我愛學習了、長大了。嘿嘿,他們只答對了一半,我是長大了,但我並沒有愛學習。誰想找罪受?誰都知道整天玩玩電腦看看電視舒服,就像王旭凡,他每天都那麼舒服自由,上學可以連書包都不帶,每天也到深夜才睡-----上網玩DNF呢!你說他過得舒不舒服,但誰敢保證20 年後他還會那麼舒服!廣琦老弟每天都學到深夜才睡,補習班一大堆,整天鼻子上掛個三、四百度的眼鏡,看什麼都不清楚,你說他累不累?但誰又敢說他20年後還那麼累? 

  正是因為競爭,我們才能德、智、體全面發展,正是因為競爭我們才能遠離毒害我們的網絡,正是因為競爭讓我們不再叛逆、不再瘋狂......但也是因為競爭讓我們的鼻子上掛着四五百度的眼鏡,讓我們勾心鬥角、不再團結...... 

  但總的來說,競爭還是利大於弊,他像一隻“吃魚的魚”逼我們這些鯉魚去跳龍門,跳過去的飛黃騰達,而跳不過去的就會被社會抹殺......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需要競爭,需要那隻“吃魚的魚”。 

  指導老師:李宗玲

您正在瀏覽: 成功需要“吃魚的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需要“吃魚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