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心不記得(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心不記得(1)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這樣記得你。在忘卻的立場上。用我的心記得你。 

  ——題記

  15,16歲的年齡,就如早晨燦爛的陽光——充滿着耀眼的光芒,卻承受着無比巨大的煎熬。陽光,固然燦爛耀眼;然而,除了陽光還可以選擇月光。月光,比不上太陽有魅力,但是卻是孤獨者的寄託,悲傷者的知己。

  紫伊——15歲的陽光女孩。 

  她喜歡在靜靜的夜晚凝望着皎潔的月亮,同可愛的星星說說悄悄話。月光下,小河邊,楊柳旁,如此如詩如畫的美景,正是紫伊夢中的理想境界。 

  純粹的女孩喜歡純粹的東西,一切世間的真善美都是她的最愛。紫色,羽泉,音樂,文學,朋友,親人,學習,在她人生的前14年,她就是這樣平平淡淡地度過了那一季。

  愛情——似乎不是15,16歲的女孩所該談及的。 

  生、死、愛——永遠是文學和藝術的三大永恆主題。生是生命的伊始,死是生命的終結,而愛是生命存在的過程。 

  15,16歲的女孩根本不理解什麼叫“愛”,但是心裡卻情竇初開。那一種感覺,是不能用任何文字所能夠表達,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明白吧。

  學習——15歲最該關注的焦點,意味着人生的轉折點。 

  學生的本職就是學習,就如同出家人心中不能有雜念,作為學生,心裡除了學習不該有任何的遐想。也許這並不是正確的,但是在這個社會卻不得不這麼做。 

  本來,社會就是不公平的。唯一能夠出人頭地的捷徑,就是依靠真才實學。當一個人將學習視為淡薄,也許他的一生就這樣葬送了。

  朋友——花季路上,友誼是陪我們走下去的動力。 

  世間的朋友千千萬萬,但是真正的朋友卻不多。真正的朋友,不是掛在口上的,也不是輕而易舉就可以得到的。 

  在你微笑時,朋友會看着你開心自己也感到快樂;當你哭泣時,朋友會因為你悲傷而陪你落淚。知己是朋友的最高境界,那才是朋友中的極品。

  父母——生我者,父母也;養我者,亦是父母也。 

  有一種情能夠以犧牲自己為代價,那就是親情;有一種人被譽為世界的驕傲,那就是父母;有一種愛可以無私到不求回報,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飽經滄桑的父母,辛苦了一輩子,唯一的奢求就是希望子女成才。子女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父母開心,也就是努力學習。

  後記:《如果心不記得》是我的第一篇小說,以上是對於小說總的主題介紹。希望大家可以喜歡,並給我提提意見,謝謝!

  By——雨泉葉子

您正在瀏覽: 如果心不記得(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心不記得(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