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聲音不記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聲音不記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聲音不記得

  當我們爬上參天樹木的頂端,地平線處傳來遠古時代的聲音,它在說,一定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當我整理抽屜翻出那隻老式吸水鋼筆,在面前的筆記本上出現了一塊被溫熱的液體打濕了的字跡,我在說,一定要做一個勇敢的人。 

  你叫我不停的畫啊畫

  畫面不停得倒轉,她是我後座的同學。我們坐在那個小小的籃球場。我踢着腳邊的石頭抱怨,投的稿子就這樣杳無音訊了。最熱愛的東西像是掉進了一個無底黑洞,永遠不會鑽出地面,不會被別人認同。我沮喪的再也不想寫作了。“我覺得你的作文挺不錯了啊。這次沒機會了又不是永遠沒機會了。別難過了呢。”

  後來的生日她送了我一支鋼筆,包裝盒裡的字條上寫着:能有一技之長是令人羨慕的,你要把它發揚光大啊。

  你知道嗎。那就像在空無一人的大地上,傳來一個天使的聲音。

  你叫我不停的擦啊擦

  前幾天的掃墓,在那個寂靜的烈士陵園我想起幾年前的那個葬禮。那時候我也不過十歲,甚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是跟着大人門東奔西走。後來大人們開始低聲哭泣,哥哥姐姐們眼睛紅紅的,一把把擦着眼淚。我卻毫無感覺,反到被遠處的禮花吸引。但當我看到爺爺被推進一個大門出來后只剩一個小盒子時,我突然明白了爺爺永遠消失在了我的生命里。我開始嚎啕大哭,淚眼朦朧的媽媽幫我擦了眼淚。旁人對我們說著“節哀吧”。雖然我當時並不明白這兩個字的意思,但還是把眼淚忍了下來。

  將自己留在冬天裡,或者昏暗中,才能更加真實地感覺到你帶來的溫度和光。

  擦去你的眼淚你的怕

  經過了這麼多年,經歷了這麼多事,我已經沒有了我當時的小性子,我不再是讓人又氣又急又歡喜的小孩,我只是那個“人”。那個被風吹下的廣告牌砸到的路人甲,那個在吵架現場圍觀的群眾乙,那個你生活外的螞蟻丁。

  我說過的,一定有一天,我會比你們想象的更勇敢。那些為我擦眼淚的人,有些走遠了,有些將來也會消失。他們教會我諒解和寬容,將會我哪怕遇到再大的挫折,再大的失落,都可以在歲月的手掌里,在時光的變遷里,被完完全全的治癒。他們教會了我成長,卻又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我是這樣忘卻你們,當世界的聲音忘記你們。我是這樣記得你們。在忘卻的立場上,用我的聲音記得你們。

  蘭二中 八(8)班

  金 琪

  指導老師:張 凡

您正在瀏覽: 如果聲音不記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聲音不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