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標籤:害人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有一古話叫:“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就是說,害人的心不可以有,但是,防人之心不能沒有。  

  害人的心不能有,這是為什麼呢?有句歌詞唱得好:“算來算去算自己。”這就是說明人害別人、算計別人。到頭來還是把自己給害了、把自己給算計了。所以呢,害人之心不可有,那麼既然害人之心不可有,為什麼後面還要加一個防人之心不可無呢?這是因為世上不可能人人都沒有害人之心世界中有一部分人貪圖個人利益而去侵犯別人的利益、去傷害對自己不利的人。而那些對他們不利的人往往是沒有害人之心的人。所以,那些毫無害人之心的人將會被那些貪圖利益的人算計。所以,那些沒有一絲害人之心的人,就必須有另一個心眼——防人之心。但是,防別人之時,切莫害別人。因為當你害人之時,別人也會防你。這時,你就可能會遭到報應。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有害人之心,並且做任何事情都必須有防人之心。  

  記住“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一句話會讓你終身受益的!

您正在瀏覽: 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