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是滾滾歷史洪流中的匆匆過客,我卻與你相遇。那花開的聲音,是驕傲,是堅強,泛起了我心中的漣漪…… 

  ——題記 

  偶然,我在一棵樹旁發現了你。正值盛夏,那樹鬱鬱蔥蔥,繁茂高大,更顯得你的瘦弱——哦,你這可憐的小野花。見你鼓着花苞,在風中悠然地搖擺;單薄的葉反射着陽光的嫩綠,隨風微浮。你驕傲地挺着軀幹,這是自信,還是自大?這夏季的雨如此多,你是逃不了的,就像我一樣,在考試中碰得頭破血流,一個失意人,獨自望着一株野花發獃。那暴雨會將你摧殘得遍體鱗傷的,這花,大概,也開不了了罷……我自怨自艾地離開了你…… 

  哈,果真叫我說中了,第二天就是一場暴雨。望着窗外,透過朦朧的雨,我想到了你,你將是怎樣的慘敗:艱難地在雨里掙扎,吃力地維護着自己的根基,任憑自己的綠被雨點褪去,含而未放的花苞無奈地垂落到浸濕的泥土上。好生落魄!就像我一樣……一陣心酸過後,我決定去給你收屍。 

  看見你之後,我驚呆了:你竟然開花了! 

  一朵黃色的小野花驕傲地挺立在風中,我不知道你是如何避過那暴雨,如何抓住生還的機會,一切無從考證,但你確確實實開花了!你像一個初生的嬰兒,沐浴着陽光,接受着世界的洗禮,盡情地展現着自我,展現着你驕傲。你揮動芳葉,那是在擁抱世界! 

  兩次心靈的碰觸之後,我感受到了你的心跳,聽見了你花開的聲音,無聲無息,卻將你積蓄已久的精力釋放了出來,詮釋了奮鬥的含義。你花開一季,我奮鬥一生。我是否要將這花開的聲音喊出來,你說不,花開的聲音,只有命運的強者才聽得到,你若是弱者,即便聲嘶力竭,也無法感受都這最美的瞬間。我笑了,笑臉映在你未唏的雨露上。生活中,我的暴風雨要比你多的多,我是否也要像你這樣堅持着奮鬥下去,用微笑面對人生,用激情點亮生命,向世界展示我的不屈不撓?你告訴我,要努力奏出花開的聲音,即使只有自己聽到,那聲音也響徹天地…… 

  有這樣一種聲音,無聲無息,用生命譜曲,用奮鬥演繹。 

  花開的聲音,是驕傲,是堅強。請仔細聆聽我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