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聲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失去聽覺,一個是世界陷入黑暗,那麼,會選擇那一個?

  如果,真的只是如果,我會選擇讓我的世界陷入黑暗。或許有人會選擇失去聽覺,但真的確定,真的捨得放棄那聆聽萬物的能力嗎?

  世間萬物皆有聲,這些或獨特或平凡的聲音組成了這真實的世界。就算有了色彩,就算有了動態,卻沒有聲音,是否顯得過於單薄,一切都像是虛假的,一幅幅連環畫似的場景,終是沒有聲音……這是沒有聲音的生活吧,說是生活,不如說是一個人孤獨地在看一場自導自演的電影,無聲,寂寞。

  因為不想寂寞,不想再只有一個人,所以,寧願失去視覺,放棄明媚燦爛的陽光和那萬紫千紅。至少,那世界我能聽到,能感受到,而不是作為一個類似局外人的存在。

  人生是戲,多少人來人往,華麗衣裝的背後,卻是無聲的疏遠,表面再好看,然失去了那種感覺,想必也是空洞與無趣的。如果世界沒有了聲音,會不會就變得冰冷了,會不會人們的交流就少了,會不會世間萬物的變化就慢了,會不會時間流動得艱澀了,會不會……當然這只是假設,我願那聲音,永恆。

  盲人的世界或許與沒有聲音的世界等同,同樣令人恐懼,鮮花與天空在眼裡黯淡了顏色,最終成為黑暗,但相比無聲,確實好的遠。失去聽覺,就像聲音把你拋棄了,再也不能在外界找到他,就連自己的那份也不見了。雖神說,要有光。可此時無光又如何,聲音是由那些物體傳出的,同樣,聲音可以告訴我們世界的樣子,只要認真,耐心,等待着聲音為我們一一訴說……

  如果多年以後我真的失去了視覺,我也無怨無悔。對於這個世界,看了那麼多年,卻從未好好聆聽過。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將彌補之前的遺憾,僅用雙耳, 用心靈,去聆聽世界的傳奇故事……

您正在瀏覽: 選擇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