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過嬰兒的哇哇聲,感覺到了生命。 

 我聽過學子的讀書聲,感覺到了勤奮。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那父母疼愛子女的“聲音”。 

  母親的歌聲 

 “哦哦,俺家大娃睡覺咯…。.”我的童年是伴着母親的歌聲度過的。依稀記得小時候,我調皮好動,晚上不易入睡。夏日的晚上,母親抱着我坐在院子里,輕聲哼唱着“搖籃曲”哄我入睡。我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安靜的躺在母親的懷裡,枕着母親的歌聲,進入了入夢鄉。如今我已是16歲的青少年了,卻還懷念我的童年。 

  父親的嘮叨 

  聽說一般家庭中母親比父親愛嘮叨,可我卻不以為然。我的父親看上去不太會說話但卻很愛對我嘮叨。吃飯時父親會說:“多吃點菜,把這塊肉也吃了吧。來,我給你盛碗湯。”說話時,早已端上了滿滿的一碗湯。放學了父親會說:“回來啦。”又迎過來幫我拿下書包,“書包怎麼這麼重呀。背着多累呀。明天我送你去學校吧。”就又揉揉我的肩膀,倒水給我喝。 

  父親的嘮叨,我不感到煩而感到溫暖。 

  無聲勝有聲 

  父母很關心我的學習。每當我興沖沖地拿着考滿分的卷子給他們看時,父母總會給我一個甜甜的微笑。每當我拿着考砸的試卷沮喪的回家時,得到的總是父母的沉默。但從他們的眼神中,我似乎找到了希望和溫暖。這無聲的教育 ,讓人刻骨銘心。 

  父母的聲音,雖沒有明星歌手的嗓音美妙,但也—— 

像一陣風,在我耳邊吹拂; 

像一泓水,洗去我身心的疲憊; 

想一輪太陽,溫暖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