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救命呀!救火呀!”村子邊緣的幾戶人家響起了幾陣喊聲,煙霧瀰漫開來。哭聲喊聲風聲一時間全部響起。村中人忙提上一桶水去救自己的父老鄉親。火中人努力的往外沖,闖。大人們去救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哭聲是那麼凄慘除了琴。琴努力的往外跑,她知道自己的父母正在來救她的路上。至少她有這樣一個美好的念想。琴告訴自己不能哭,她已經長大了。我一定要活着出去,她告訴自己。 

  一根木頭從房樑上掉下,琴感到一種撕心裂肺的疼痛,隨即不醒人世。 

  三天後。 

  琴坐在輪椅上,看着窗外結伴而行的夥伴,淚落了下來,手握成拳,狠狠的打在已沒有任何知覺的雙腿上。她知道,自己不能去學校上課了,就因為這雙腿。‘‘為什麼,為什麼? ”琴用她生平最大的力氣喊道。 

  琴從醫院回來了。全村的小夥伴都來看她,但看到那在光下銀燦燦的輪椅時,他們呆住了。救琴的叔叔從車上走下來,說出了緣由。琴的父母不免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被滿臉的不以為然掩蓋了。 

  叔叔開着車走了,留下獃著的父母。夥伴。還有冷漠的琴。 

  “孩子,委屈你了。”母親把手搭在琴的肩上。 

  “我不需要你的安慰,我知道,一直以來你們都不疼我。愛我,好像我不是你們的孩子一樣。這一切一切,都只是因為這個小東西,對嗎?”琴指着一邊不知所措的少華。“媽媽,姐姐好凶啊。我害怕。”少華使勁往母親懷裡鑽。 

  琴用力打掉母親的手,推着輪椅,艱難的往家走。對琴來說,家已不再有任何溫暖可言。它只是自己暫時的棲身之所,她已不再奢望父母能給予她應有的溫暖了。 

  回到房裡,關緊房門。看着那兩條青得發紫的雙腿,琴有些不知所措,更多的卻是痛苦。明天就要開學了,到底是去,還是不去 

  “吱~”房門被打開,延長音在空氣中不斷回蕩。琴條件反射般的回過頭去,是父親,說真的,她已不再對家人抱有任何幻想。但父親眼中那內疚的眼光還是讓她抑制了心中的怒火,聽父親要說什麼 

  “琴兒,父母對你確實不夠關心。可這只是為了歷練你,我們事先沒有告訴你,對不起。” 

  為什麼對不起這三個字從父親嘴裡說出來,這麼彆扭。這不是自己最想聽到的嗎? 

  “我……”琴支支吾吾的,什麼也說不出來。“孩子,少華畢竟還小,他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你要明白呀。” 

  琴覺得自己的心好痛。好久以來,她從未想到過少華比自己小,她該怎樣彌補啊! 

  “明天就要開學了。”父親接著說“我想好了我背你去。” 

  琴的眼睛被一種莫名的水濕潤了。幾百里的山路啊! 

  “父親,我明白了,你們是愛我的。所有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子女的。雖然有時,這種愛會有另一種方式對嗎?”“孩子你終於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