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真愛就是奉獻——題記

  蠟燭燃燒自我,奉獻了莘莘學子;春蠶犧牲自己,奉獻了文明之花;蜜蜂辛苦采拮,奉獻了膏肓病人……

  蠟炬成灰淚始干

  莘莘學子正滿懷激情地團坐在一起興緻勃勃地寫着錦繡文章,並不起眼的短小的蠟燭們正在一旁欣賞着他們的文章,嘖嘖稱讚:“真不錯,寫得太感人了!”可他們之中最小的一根卻不停地唉聲嘆氣,然後惋惜地說:“是呀,是文采飛揚,但還得好久才寫完,我們……”其他的蠟燭一聽,明白了,紛紛說:“真不知道我們還能堅持多久,我有點難受,可能快死了,可這幾個小男孩家裡貧窮,只剩下我們這幾根蠟燭了,他們還要投稿,還要成為作家,這是他們第一次寫的去投呢……”善良的小蠟燭們全哭得淚流滿面,四周煙霧繚繞。這時,他們之中的長者智慧爺大聲地說:“你們全都別哭了,哭有什麼用?還會耗費體力,這些小孩子心地善良還孝順,當作家是他們的夢想,難道我們不應該幫幫?我們活了一輩子了,難道不應該做幾件好事?難道要碌碌無為?”四周一片寂靜,智慧爺的小孫子大聲嚷道:“是呀,是呀,咱爺爺說的對,讓咱們唱幾首歌振奮一下士氣吧!”“生命在於奉獻。只求奉獻,不求索取,啦啦啦……”隨後響起一陣壯烈的歌聲。

  “寫完了!”小男孩們歡呼雀躍,一邊的幾乎融化的蠟燭們因疼痛而流下的淚水與壯烈的歌聲停止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笑靨如花,他們懂得了:也許,真愛就是奉獻。

  春春蠶到死絲方盡

  “經歷千辛萬苦養得白白胖胖的蠶兒能否完成我的心愿?”黃帝的妻子嫘祖心裡十分地緊張。此時,還在繭里的蠶兒們正聊得熱火朝天。他們之中的百靈通說:“聽說嫘祖要抽咱們辛辛苦苦吐出來的絲,好像是要做什麼絲綢。”“不會吧?抽了咱們可是要玩完的呀!”杞人哭了。“咱們差不多可以出來了,管它什麼三七二十一,趕緊遠離這是非之地!”蠶大膽提議。“對呀,要犧牲咱們,圓她什麼願望不願望的!”蠶群中頓時炸開了鍋,一些蠶紛紛蓄足了盡,打算一飛衝天,可這時,他們之中最小的小不點兒說:“大家未免太自私了吧!嫘祖辛辛苦苦養大咱們,哪一天不是起早貪黑,咱們之中一有蠶不舒服她就團團轉……”“那是有目的的,她才狡猾呢!”旁邊的蠶們打斷。“你們不記得當時我們找不到東西吃,快餓死了,是誰撿咱們回來?難道咱們不應報答這善良的嫘祖?聽嫘祖說,要用咱們的絲去做成絲綢當衣服,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兒呀,做成了那可會為咱們華夏文明增色的呀!難道蠶活一世只有索取而不應奉獻嗎?”小不點兒聲色俱厲地說。周圍的蠶們沉默許久,大聲地說:“咱們絕對不跑,干點兒驚天動地的大事來!”這時,嫘祖想了許久,終於走向了他們……蠶們進了沸水裡,疼痛得滾來滾去,但他們無怨無悔,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笑靨如花,他們懂得了:也許,真愛就是奉獻。

  為誰辛苦為誰甜

  病入膏肓的農夫正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生不如死,一旁他唯一年幼的侄子傑克正抽泣着,四周瀰漫著哀傷幽怨的氣氛。這時一群小蜜蜂不辭辛勞地趕來這兒,嗡嗡聲十分刺耳。傑克趕緊趕這些小東西出去,說:“你們別來煩他了,他就快……”說著,傑克淚如雨下。“別這樣,傑克,我的好朋友,你叔叔血壓十分的高,我們的蜂蜜興許能救救他!”說著蜂王將每天辛辛苦苦,起早貪黑才弄來的寶物——蜂蜜小心翼翼遞給了傑克。傑克破涕為笑:“真的嗎?這玩意兒真的能救我叔叔嗎?你們真是好人,真謝謝你們,你們救了我唯一的親人!””這時傑克小心地用手為蜂王身邊的警衛員擦去了殘留的汗水,說:“你們為了我叔叔一定受了不少苦,謝謝你們!”蜂王聽了,說:“這點兒還不夠,以後我們會天天送來的,你與你叔叔好人會有好報的!說完,一吹號子,又與蜂兒們進行艱苦的工作,他們雖然辛苦卻仍笑靨如花,他們懂得了:也許,真愛就是奉獻。

  真愛就是奉獻!

  南雄中學初一:張海夏

您正在瀏覽: 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