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就一個字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一個字_10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朦朦……”小的時候,只要一聽到這熟悉而叉響亮的呼喚聲,在外玩耍的我便飛跑回去,撲到媽媽懷裡。每每這時,媽媽總是輕輕地將我抱起,在我的額頭印下深深的吻,然後邊撫摸着我的小腦袋。邊高興地誇道:“朦朦好乖。’’而我便會乘機向媽媽索要一些糖果之類的東西,自認為是“乖孩子"應得的獎勵。 

  轉眼問,我已不再是那個為能吃上糖果才努力做乖孩子的Baby,媽媽也無法再將我抱起,但媽媽那親昵的呼喚聲卻依舊那麼響亮,那麼親切:“朦朦。作業做完了嗎?”“朦朦,路一卜要小心。” 

  “朦朦……" 

  寒假前夕,學校照例開了次家長會。會後,媽媽和班主任攀談起來:“老師,朦朦從小挺懂事兒,現在不知怎麼樣……老師,噱朦太任性。……老師,我們家朦朦……"“媽媽競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叫我的小名!”我心裡暗暗叫苦。果然,我的順慮並非多餘,我分明聽到周圍的同學在“哧哧"地笑,還有兒個悄悄地指着我說:“朦朦一~情深深雨蒙蒙!’’這下可好,競把我的小名和瓊瑤的肥皂劇聯繫起來了。媽媽呀,你真是害人不淺哪!從那兒以後.幾乎所有知道這佧事的同學見了我之後,便會“山呼”:“情深深雨蒙蒙,情深深雨蒙蒙。”一向以“假小子”自稱的我,如今被人以言情小說之名冠之,這滋味豈能好受?唉!都怨媽媽。 

  終於放假了,我的心情也略微好了一些。可剛下客車。還沒走幾步,耳邊又傳來了那熟悉.而又響亮的呼喚聲:“朦朦,你回來了。"又是朦朦!剎那間,我回家的喜悅一掃而光,於是,也不管媽媽滿臉的笑容,將這些天來的滿腔怨氣一併拋了出去:“媽,我都這麼大了,還叫我小名,害得我被人笑話。我叫馬愛朦.記住了嗎?哼!"說完,我不再理會後面發愣的媽媽,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沖回了家。“朦……不,不……馬愛朦,該吃飯了。”,媽媽再一次叫我,可我聽得“馬愛朦"三個字從她口中叫出來十分生硬。不過·假期結束的時候,媽媽已經能夠很自然地叫我的大名了:“馬愛朦,東西收拾好了嗎?……馬愛朦,別忘了帶書……”可我心裡又老不是滋味,再也感受不到媽媽喚我小名時的那種溫馨了。 

  我又踏上了去學校的汽車。汽車開動的一剎那,我從車窗探出頭來,媽媽看着我,眼中含着淚水,脫口喊了出來:“朦朦,好好學習!”忽然又意識到說“錯"了,臉上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使勁兒揮動着自己的雙手,向媽媽大喊:“媽媽,我永遠是你的朦嚎!……”話剛出口,淚已如珠滴落。 

  愛,就是這麼奇怪,本來就那麼一個字,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該怎樣去寫好它……

您正在瀏覽: 愛就一個字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一個字 暫無評論